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久违了!靓女阿妈(张恭名)  

2017-05-01 15:13:5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久违了!靓女阿妈(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久违了!靓女阿妈

 

靓女阿妈,是杨燕康的口语。当年新绿诗社同仁在二沙头湖滨宾馆聚餐,夸奖餐饮站副总经理杨燕康是靓女,燕康出示亭亭玉立女儿照片,并纠正道:是靓女阿妈。从此靓女阿妈就成了杨甦一伙人之统称。

 

(一)

这近十年来,杨甦等人多次造访海逸豪园,亦经常通电邮,可是无端端屏幕显示密密麻麻的英文版,自此邮件便中断。

我大陆手机通讯录里记录了源小红、杨燕康、窦芷、薛颖、刘芳等人电话号码,有时竟应接不暇。但随着我大陆手机被取消,一切宣告结束,徒叹奈何!

然而我始终念念不忘这班尊师重道,勤奋好学的好学生。多年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冯思义校长到香港公干,冯校长说有个机会介绍一位小学校长赴台考察观光,我当即推荐时任朝天路小学校长的源小红,并即拨通电话,两位校长当即会话,可惜后来事态发展如何,我一直无法得悉,至为憾疚。直至今年,冯校长再次访港,我竟然不记得询问这件事。今天问个究竟,原来当年源校长最终去了韩国,没去台湾。

 

(二)

最经典之作是在柯子岭安老院春寒的日子,杨甦及时送来暖气机,虽然最终阻挡不了我发高烧送到六楼急诊之命运,但这省实人之隆情厚爱己引为美谈。

后来源小红更送北京同仁堂出品之安牛黄丸到海逸,保证正货,对整个康复己是锦上添花。

2008年9月23日,经过半年疗养,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欢送午不算隆重,但该来的都来了。杨燕康等人语重心长祝福老师早日康复。

回忆刘公煌在世之时,新绿六君子筹备成立诗社之际,经常在湖滨宾馆中餐厅会晤,得杨副总特别款待,不知道是谁即席挥毫:花好月圆人最美。

写到这里,不由深深缅怀己仙去十年的刘公煌,刘公高望重,靓女阿妈们也深深怀念。

 

(三)

回忆当年,六十中文艺宣传队解散后,学校领导仍要我重建宣传队,我己经意兴阑珊,居然抗拒领导,得罪军宣某大人,把我贬到连队做班主任,高二(七)班,学生杨甦、杨燕康、源小红,她们勤奋好学,写沁园春.雪就是在那个班开始的,不乏优秀作品。

在分校春耕,我组织这个级出版学农赛诗墙:绿毯为笺锄当笔,春风寄意雨添情。杨甦更写出扶犁疾走战地垄……万面银镜映绿绒之佳句。

分校劳动,粮票、油票、钞票,乱七八糟,小红要我管账,我开夜车制作一览表,红蓝黑三色钢笔,四十几人账目一目了然,源小红十分佩服,我说我是出黑板报辅导员,惯了用三色彩笔。后来到省实任教,亦经常出黑板报,所以设计这一张粮油钱一览表,不是什么难事。

 

(四)

分校春耕十分艰苦,一天弯腰插秧不苦是假的,好不容易到收工,吃晚饭时间,我别出心裁搞讲故事活动,讲的是世界名著基度山恩仇记,学生们拿着一兜饭,霸个好位置,听故事,讲到紧张之处,一句: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这一招真灵验,他们自动自觉劳动,放工后轻轻松松听故事。

源小红负责分饭,分完要收拾东西,为保证公正,大家都说讲故事应稍候片刻才开始,这样源小红没缺一节。

开始一段时间,我是最后一个吃饭的,学生见老师辛苦,建议老师先吃,小红有点偏心,饭菜都多一些,我知道后表示应该一视同仁,他们说老师讲故事,不填饱肚子怎么行呢?

乡郊饭菜黉宫颂  伯爵恩仇大地情

 

(五)

今天,靓女阿妈们四人从广州来海逸,探望己中风进入第十个年头的班主任,都说老师瘦了,但精神尚好(题图)

杨燕康在手机屏幕上让我见到真正的靓女的结婚照片,宣布靓女阿妈己经变成阿婆了,我说依然是风韵犹存。

源小红拨通微信,与美国的李月嫦通话,我记得李月嫦是打篮球的,她们夸我记忆力还好。

中午在海逸皇宫酒楼聚餐,我写了两件往事:十年前和雅辉一起吃午饭,点了虾球炒面,雅辉说最紧要是好吃,你们专程来看我老爸,该请你们吃好的。

一次在西营盘好彩吃饭,窦芷专点了咸鱼鸡粒茄子煲,我说今天就点这两道,其他点心由你们点。

 

(六)

靓女阿妈们微信与李月嫦通话,她频频向老师问好。把图像放大来,就在面前,亦是靓女一族。愿我们友谊天长地久,聊以一绝志之——

五月鲜花遍地开  绵绵细雨故人来

时光隧道开通后  珠水云山旧梦回

 

                       张恭名 428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