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忙碌的小姨子(张恭名)  

2017-05-15 18:33:00|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的小姨子(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忙碌的小姨子

 

太太的胞妹远赴重洋,非洲国家肯亚看望在异乡出世的外孙子。寄来婆孙的玉照。

 

(一)

小姨子排行第八,孩子们书写写成8E,她的姐姐都跟着这样称呼。习惯成自然,不明内里玄妙者以为是巴士路线哩!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小姨子胆子够大的,以知青的身份,申请与母亲同赴港寻夫寻父。小姨子根本没见过父亲,解放前夕,父亲从汕头一去不返,见面时,女儿己经二十岁了。没叫过阿爸一声,妙就妙在个个称父亲阿舍,女儿跟着这样称呼,既亲切又不尴尬。

母女相依为命,小姨子嫁给张姓的夫婿,张先生是公务员,在政府汽车修配厂做工。夫婿为人敦厚谦恭,助人为乐,小姨子跟随夫家,笃信基督耶稣,受洗入教,逢星期日必到礼拜堂,虔诚膜拜。母亲亦入乡随俗,晚年坐轮椅去礼拜堂,直至一百零一岁蒙主宠召。

 

(二)

好人一生平安,小姨子婚后幸福安康,先生了一千金,三年后又得一麟儿。一女一子,恰恰就是一个好字。

生活并不宽裕,但孩子们特别自觉自爱,学习成绩优秀,女儿考上了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系,儿子亦考上理工学院室内设计学系。因成绩优异,更被送往荷兰阿姆斯特丹深造。

身为人母的小姨子,深知自己生不逢时,无缘高等教育,所以如何节衣缩食,亦让孩子们能潜心攻读。

人不可貌相,儿子小时候很淘气,不用功,但凭小聪明,总能升级。在荷兰,也许风车给他带来灵感,突来神来之笔,别出心裁有了崭新的设计方案。获得学校特别奖项。

 

(三)

小姨子自嫁到张家,便入乡随俗,受洗信奉基督教,成为虔诚的教徒,其忠实程度,是连去汕头探亲时,逢礼拜日都要到旧市区外马路锡安堂朝圣,着实令人感动。

姨甥女张思明,在教堂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教友曾成毅,小两口一见钟情,喜结连理,一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职,去年双双被派往肯亚工作,在异乡黑色土地上喜得贵子。

联合国组织利甚佳,一栋房子四房两厅,于是婆婆便火速飞往陌生的国度,途经迪拜转机,十来个小时旅程,忘却疲惫,马上投入家庭乐之氛围中。

来不及出去游览,从女佣身上感染到非洲大陆的美丽富饶,黑皮肤人民的朴质、善良。

 

(四)

刚刚收到8E微信(题图及尾图),外孙儿取名林林。

恭喜恭喜8E一家,谨撰藏名联以志——

成功之路西行大雁喧林

思远之窗北向星辰导瑞明

 

                       张恭名 515

 

忙碌的小姨子(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