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十(三)班轶事之三(张恭名)  

2017-05-02 12:21:4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三)班轶事之三-下(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三)班轶事之三

十(三)班轶事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十(三)班轶事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三)

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有两个同学谈得正欢,一个是笑星何式枢,一个是蒋割荆:

何:阁下之兄长叫荷荆?

自问自答:为什么先背柴后劈柴呢?

还是自问自答:因为哥哥先背大块的树干回家,让弟弟劈成小块的柴,可烧火用。

蒋沉默不语,何意犹未尽:合逻辑,哥哥宁愿挑重担。

蒋似乎听得入神,他一向尊重这位学

也许是苍天有灵,看着勤奋好学的蒋同学一块一块地劈柴,一关一关地攻克,终成清华状元。

这时苏一声刚好凑热闹来了,笑星又幽了一默:你怎么骚也不骚一声?这个班同学就是这样在欢快的氛围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四)

也许你会问,坐在靠门稍后排的女同学,性情孤僻,似乎未见她和谁交谈过其实并非如此,她关心同伴,那天课外活动,同学报称肚子痛,她马上带这个同学校医室找莫医生,看着她服了药才放下心来。

她叫谭惠雯,脸孔冷冰冰,心地暖洋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有一天放学,我恰巧与谭惠雯一起出校门,她直率批评我心里两把尺,娇惯了某个班干部,客观上助长了她的傲慢心理不无道理,我说会好好处理。

我拖着单车,她送我到越秀北,拐入豪贤路去了。

直到2011年金秋之约盛会,我又见谭惠雯了。还是少说话,十(三)班同学上海逸豪园我家,她亦上来了,我在电脑银屏击名字时,她很留意,我是不会遗忘班里任何一个学生的啊!这是恒久的念记,永葆青春。

 

(五)

谭惠雯这样的学生不止一个他们默默耕耘,同心协力建筑省实这座宏伟的学黉,建筑十(三)班这美好的集体。

谢莹莹是唯一一个考取师范专科学校的毕业生,幸运地分配回省实任教。连她在内十(三)班高考率达到百分之六十七,三分之二,算是我教匠生涯第一份优秀的成绩表。陈章盛老师说谢莹莹还是满活跃的,我想不活跃,怎能做好一个教师,尤其是省实这个令人向往的名黉。

和谢莹莹手机通信频繁,我总是有这么一笔:谢谢谢莹莹。她竟调皮地答道:张张张老师。大概是张扬张扬张老师的意思。果真是活跃起来了,好事啊!

十(三)班的同学们,岁月不饶人,当年你们十七,转眼变成七十,但我们的友谊将与山河共在,与日月齐光。

 

                      张恭名 426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