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食 福——小佛“猪肠粉飘香”之联想(张恭名)  

2017-05-28 07:45:4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  福——小佛“猪肠粉飘香”之联想(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小佛猪肠粉飘香

 

校博主编小佛之《陋巷里,猪肠粉飘香》看得我馋涎欲滴,不禁浮想联翩。

也许是老天爷有意惩罚我,中风不仅瘫痪左边手脚,连咀嚼捣碎吞咽都削弱功能,开始连水也不能喝,半年后能艰难地吃粥,再苦练一段日子,能吃糊状食物,片奶糊够晒营养,现在同学茶聚,或家庭晚餐,己能吃少量鸡肉、鱼肉豆腐和甜品西米布甸。太太说:没那么容易饿着你的,既来之则安之,你死不了的!逗我开心吧了。

但我只是认为老天爷嫌我风光之时,好东西吃尽了,现在让你不能吃好的,以示公允。

回顾千百次宴席,富有特色的,如吕兴合请家宴,糖心鲍鱼,我这一生只吃过这一次而已。还有金源请吃新同乐足料鱼翅广新请吃沙田乳鸽五丰行请吃大闸蟹——二公一母,吃完每人带两只回家。

然而最难忘的是,番禺粮油分公司请吃便饭,那莞茜鱼片汤和斋炒米粉,却让香港客人赞不绝口,吃了一碗又一碗。

民以食为天,我和阿白,在广州什么没吃过,我住全球通酒店,最美味是宵夜在东濠涌边大排档,吃干炒牛河和猪红粥。另外,在从化吃鹧鸪炒饭,余味无穷……

 

                        张恭名 527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