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嘉元行乒乓球队出战记(张恭名)  

2017-06-02 11:08:5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嘉元行乒乓球队出战记(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嘉元行乒乓球队出战记

 

1968年春节,华师中文系三年级的我,与数字系一年级的老三恭立,双双获准到香港探亲,欢度春节。

期间,泰升米行老板蔡应青先生,向朱友兰花生油经销商下战书,进行一场乒乓球友谊赛。对方立即回复应战,商定後日在朱友兰公司乒乓室进行。

嘉元行乒乓球队由蔡应有任领队,队员是我、张老三和正从加拿大放寒假回家的老四恭如。叔叔和三名职员随行助阵,

比赛按标准男子团体赛制进行,我们抽到上线,排好了名单,张老三打头阵,我打主线,对方出场的都是中年人,似乎有点轻敌。

而我们正处在球艺上升期,张老三是华师冠军,我亦获第三名。

老三传统直拍左推右攻,很快便以2:0先拔头筹。接着我这名匙羹板的怪球手,对方不适应,也很快以0:2败下阵来。

虽然张老四失了两分,嘉元行还是以大分5:2取得胜利。

赛后,领队请我们在广东道一家颇高档的餐馆吃粉面,并致电己回家休息我的父亲报捷,我听到话筒传出父亲欢快的笑声。

以为西线无战事,岂料一个星期后,朱友兰理事人郑重再电告蔡老板,诚邀贵公司乒乓球队再来切磋技艺,并透露上回是教练迎战,此次拟以正选队员出场无意间承认上次有轻敌心嫌。

蔡老板笑道:对不起,他们前天己经回广州读书了。接着调侃道:希望兄弟俩明年再来香港度假。

 

                        张恭名 531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