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歌声流淌多年后(张恭名)  

2017-05-04 15:23:4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歌声流淌多年后(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歌声流淌多年后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专程上广州,在供职广东省音像公司六十中文艺宣传队钟晓敏处,买到太平洋影音公司原版正宗一套音碟:流淌的歌声。转眼过去了二十多年。

那几年,几乎处处可闻流淌的歌声熟悉的金曲,翻版再翻版,依然畅销便是明证。在厦门,赖老板朋友陈律师小房车,便有一流音响设备,也是流淌的歌声。

车水马龙的城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小房车在车流中行进,我说想听第十五集第六首:夜蒙眬,鸟蒙眬,他熟悉地说:琼瑶作词,一按就响了。

期间,我听过好几次,大概是有点厌了,便中断了若干年。今年五一假期,女儿给我买来一架站立式唱碟机,有个音箱,不必装耳机,方便了很多,我这几天交替听歌与上校博,倒乐也融融。

不知何故,这次没有先前那么热忱。萧老师说:以前这三名歌手算不错,可是这些年,你听惯了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杨洪基、廖昌永、莫华伦,当然比下去了不无道理。

然而最根本的原因并不于此,一男二女形容为梦之旅组合,女高音常安是年轻歌手,担纲不起,另两名歌唱家,男低音与女和声似乎不适合唱主旋律,听完全部300首中外歌曲,除了觉得好听外,说不出究竟好在哪里?

再者,每首都以伦巴舞曲为击拍,有千篇一律之嫌。另外,乐队似嫌太单调,我曾对钟晓敏提过,至少八件弦乐八件管乐组成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认为下大本钱不合算,毕竟是小本经营。

尽管如此,我还是怀着敬佩的心,一次又一次地聆听,很好地珍藏着,说不定若干年后再听流淌的歌声会有另一番味道!

歌声流淌多年后感悟终归景福新

 

                       张恭名 54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