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韩国山东面馆(张恭名)  

2017-05-07 10:25:0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山东面馆(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韩国山东面馆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于米市行情一直很好半年小结盈利己达去年全年八成之多公司肯定大赚。我父亲说:大家辛苦了,破例放假让店员去旅游散散心。经过严格部署,决定将职员分为两个组,先后半个月出发,原则是不影响公司运作。去哪里呢?去年去了泰国,今年一致认为去韩国,于是到康泰旅行社办理手续,说走就走。我与李雪明编在第一组。

第一晚下榻三星级酒店,还算干净安静。我们出门遛遛,不远拐过去便是大街,街口一档面食店门庭若市,散发诱人香味。我们肚子有点饿,便信步走向面食店。

面食店掌勺师傅兼老板招呼我们坐下,我们要了云吞面,一名女侍应端过来香喷喷的汤面,掌勺师主动过来打招呼,当知道我们来自香港,话匣子一下子便打开了。

原来师是中国人,山东籍,一海之隔,来到异乡二十年了吧,没回去过,无时无刻不想念家乡,不时荡漾浓浓的乡愁。他不时教育子女:我们是中国人,炎黄子孙,那才是我们的根......

自我介绍:我姓岳,岳飞的岳,单名中华的华。平时说惯韩国话,中国话不灵光了。李雪明告诉岳老板,半个月后,我们托同事带学汉语的录音带给你。岳老板亲自炮制了一大盆饺子送给我们吃。韭菜猪肉,美味可口。

半个月后,第二组出发了,故事不必赘述......

望海无忘尊泰岳,寻根永记大中华。


                        张恭名 57

 

    题图:泰山五岳独尊石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