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韩国山东面馆续篇(张恭名)  

2017-05-08 07:31:2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山东面馆续篇(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韩国山东面馆续篇

 

半个月后,第二组张老三与林华祝按计划出发了,他们带去了新买的卡式录音机。好诗之人张老三写了一副藏名联——

岳飞剑胆潇潇华厦琴心艳艳阳

老板好像一早就在等候贵客光临,特别准备了天津狗不理包子,再加上汤面够丰盛的夜宵。岳老板告诉香港的朋友,太想家了,虽然家乡没什么近亲,然而家乡的山水总在心头萦回。

旅游团最老资格的大黄叔问岳老板贵庚,就是那么巧,两人都快半百了,竟亲热地称兄道弟起来,爽朗的笑声把全店食客吸引住了。

老三回来后,说起山东面岳老板,眉飞色舞,连不苟言笑的泰籍华人董事长也逗乐了。

父亲在一旁听着,心里亦乐乎乎鼓励大家努力,争取明年也出去旅游,嘴快的小公司马上接下去:去台湾。

 

                      张恭名 57


  题图:泰山云海

 

题外音:索图试撰

拙作韩国山东面馆》上博,先睹魁伟题图:五岳独尊,侧有小字昂头天外。予人眼界大开,心胸开阔。对编辑者油然而生敬意。仅就此撰诗——

五岳独尊天外立三江分派向东流

文明古国源尧舜铸梦中华四序周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