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二十五年前的卡拉OK比赛(张恭名)  

2017-06-17 10:08:1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五年前的卡拉OK比赛(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二十五年前的卡拉OK比赛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年刚半百的我正西下前的夕阳,散发灿烂的余晖,每天下了班就往一处好地方跑什么地方?中环忌立街有间卡拉OK酒巴:老板正是省实九(三)级靓女徐梅芬。聪明的老板取了个热气腾腾的店名:华尔街。顾客几乎天天来玩,熟口熟面,叫啤酒喝,轮流点歌,上台演唱。既悠闲自得,又满足个人的表演欲。

一个人自醉的是商品推销员陈文伟伟哥,模仿张国荣堪称一绝!沉默是金、有谁共鸣、风继续吹。

一个在中区警署当差的小madem是常客,以梅艳芳为偶像,将冰山劈开、夕阳之歌、坏女孩,声线相似,形态更维妙维肖。

有一个何东中学的初中生anita,有一把好嗓子,可是她选唱的歌却是:我要活下去之类的夕阳歌曲,似不合适。

徐老板有生意头脑,声称将选出优胜者参加全港卡拉OK大赛。我怀疑这是老板的激将法,全港偌多酒吧,列强争霸,统筹兼顾,谈何容易!

我唱童安格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聪明的女老板不知道该怎么给老师打分,干脆宣布张某不参赛,增选为评委会成员。

华尔街酒吧正式比赛那晚,选手们打扮一新,磨拳擦掌,志在必得!

比赛前,由我和穿便服的差妹示范一首:请跟我来,混声轮唱,难度颇大。我们顺利完成任务。

陈文伟穿着西装上阵,他也带了一位朋友助阵,两杯啤酒,一碟果仁,仍嫌冷清。反观女学生,姨妈姑姐20几人,合并了四张方台挤得满满的。助威之声震耳欲聋。

比赛结果不言而喻,anita第一名,伟哥仅得第三名。老板坦诚道:在商言商,张老师比我更明白个中道理。

冠军的父亲心血来潮,邀请全场人员在兰桂坊餐厅吃丰盛的晚餐。大鱼大肉,谁都不客气,过了一个丰美的夜晚。

二十几年转眼过去了。回想起来还是那样有意思……

 

                        张恭名 610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