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新绿黄金2007(张恭名)  

2017-06-22 08:40:5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绿黄金2007(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新绿黄金2007

 

2007年肥猪丰岁,新绿诗社会师香江,演绎精彩的故事。

 

(一)

在广州大队人马到来之际,李豪章约邓宾仪和我,在时代广场食通天鱼翅城吃午饭,找经理商妥某天中午,我们定下最宽敞的玉兰厅,水牌标示省实二字,聪明的经理Miss余会意,说:省实是广东实验学校的简称,名校。请放心,我会布置好的。

预备会议后,豪气的股神李豪章当场签署一张五万元的现金支票交给我,安排活动,我不敢怠慢,随即在旅行社定下了百德新街的家庭式旅馆:作了安排,四个女的在1号2号房,有独立洗手间,四个男的在3号4号房,合用一个洗手间;剩下最大的5号房,安排社长伉俪,各人对此没有异议。

  1、2号房前是个小小的会议客厅,抵埠的新绿旅港团十人对此安排均表满意。

安顿妥当,马上集合出发往时代广场食通天鱼翅城酒家品尝逐位上的鱼翅,每位一盅,配以镇江酷与银芽为佐料,很多人表示平生第一次尝此佳肴,怎能无酒,于是每人也象征性地酙了一杯红葡萄酒,张老三来凑热闹,高举琉璃杯互祝旅游旗开得胜。


(二)

下午节目是金紫荆广场和到赤柱看落日余晖,晚餐安排在铜锣湾黄金广场皇廷酒楼吃粤菜,我想什么样的佳肴美酒他们没尝过,所以专点了两味估计广州少吃的小菜:蟹箝和尧柱瓜甫。席间陈卓群从天水围赶来赴会,大家久未见面,自然十分兴奋。

本来冯思义校长拟从东莞赶来,临时有急事来不了,大家感到十分惋惜,社长告诉阿左,相信后会有期。

而更戏剧性的是,中午见过面的张老三气喘吁吁地背来十份小礼物:广东社团总会应酬客户的见面礼:一个旅行袋,一个手表,一支笔,物轻情意重。社长风趣地说:来香港才一天,予取予携,不怕常常来啊!

这一晚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吃罢即驱车上太平山,回来车停在加宁街,我邀阿白上我家,萧老师似有灵感,煮好白粥迎候。

我送阿白回百德新街时,街上己经冷清。

 

(三)

第二天游览重头戏是迪士尼乐园。我因为公司刚好卖了楼,三千多万需要妥善处理,只好放弃游园,心想以后总有机会去的,但大错特错,原因不必啰嗦浪费笔墨。

他们在迪士尼乐园尽兴而归,旅游车九点多到达铜锣湾,我用手机和他们联系,要求司机停车在怡东酒店后街路口,那里一间名叫知粥常乐的粥食店,我估计他们肚子饿了,但连续吃肥腻太多,应该吃清淡食物清洗肠胃,他们大叫好嘢。顾客太多,我们只能分散多张台,猪红粥、鱼片粥、皮蛋瘦肉粥最受欢迎,埋单才六百多块,肥佬李大喊抵食。

当晚月色很好,晚风习习,大家有意兜远路在维多利亚公园遛遛,白天车水马龙的铜锣湾,也己呈现恬静的氛围。

社长问我,为什么不叫你太太一起来吃,我说太太昨晚吃了,弟弟昨天中午也吃了鱼翅。该谢谢你和大财主肥佬李。

 

(四)

快活不知时日过,三日两夜的行程,一下子就到了说拜拜的时候,这天早餐就在宾馆对面的珠城大厦茶楼话别,特邀省实学生参加,赵雁贞、徐梅芬、李淑萍、雷思娅等来了,师生亲密无间,谈笑风生,雷思兰更兴之所至唱起歌来。

茶冲淡了,师生感情更浓了。大家依依惜别,相约择日再重逢。

怎么样也没料到,这是2007年12月,才过了不到两个月,就在雨雪袭击中华大地之时,可怕的中风恶魔袭击了我,自此我与恶魔搏斗了整整十年!但恶魔并不能伤害我对新绿诗社的怀念,不能折损我对新绿2007黄金一页的讴歌。

 

                       张恭名 622

 

    题图:香港迪士尼花车巡游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