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一册奇缘(张恭名)  

2017-06-06 19:14:1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册奇缘(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一册奇缘

 

六六大顺,白云山花荣树茂,珠江水浪静波平,天文台发出酷热天气警告,而雨带移向广州,我心想校博诗友雅集,应是天公赐与一场及时雨,大家可以舒缓一阵。我在家里开足冷气,静候博友齐聚校博联络处,校博刊载其盛况的报道。

就在此时,收到来自汕头的消息:同学郭敦荣也是澄海人,他的老朋友辛欣亮是鸥汀乡人,辛在汕头工作,常回乡走走。他在智愚处领到一册省实诗文选,让鸥汀乡畅然楼老人休憩中心负责人张松根要去了。我知道,鸥汀乡两大姓:辛与张。小时候妈妈带我回去过,留下模糊印象是入村后,一边是辛氏大宗祠,另一边是张氏大祠堂。以后再未踏足家乡。

我父亲于1985年,在村口鸥汀塔旁兴建一座三层楼高的老人院:畅然楼。父亲仅于落成剪彩去过,同年便不幸去世。

我亦仅去过一次,还见到远房大哥,和畅然楼几个老人,看到老人们在一楼冲功夫茶,二楼看图书,三楼天台种花草,各得其所哉。心中自是畅快舒然。

据说松根兄把省实诗文选送到畅然楼图书室,老人们互相转告:是兰夫先翁次男,听说是广州名校的语文老师。

尔后,老三恭立去探望过畅然楼老人家,赠送红利是添置乐器、图书。

今天诗文选有此奇缘,我能够做的事情就是请智愚转达诚挚的谢意。

畅然楼外张辛厝农讲所前卫国轩

 

                       张恭名 66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