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不比不知道……(晓凌)  

2017-07-13 10:48:33|  分类: 晓日凌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比不知道……(晓凌)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不比不知道……

 

有句俗语: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这一比没有吓一跳,只是又多了个经验,多了个谈资。

说的是此次匆匆的新加坡之行,因为是匆匆决定,时间紧迫,在如今航空发达到飞机满天飞的时候,仍然没有多少选择,就是它了——BRITISH AIRWAYS英国航空公司,它可以实现把我们最快地送达那里。

我们从未乘搭过这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因此,上飞机前在于我就有了一分“好奇”。

上飞机,一切手续与其他航空公司相同,唯一奇怪的是在登机口,还要再查护照?记忆中,这是过去未曾有过的经还有不同的是,飞机舱口没有报纸。

这是一架波音777,上得飞机,只见它的公务舱安排有些特别,纵向三排座椅,同样是一对对的座位,但是,它的一对对,是两两相对(一个头朝机头,另一个头朝机尾)地安排,中间有隔板隔开,隔板有活动的设置,可以开合,这应该比那些排排坐的安排要舒服一些,毕竟如果是两个完全不相识的人,长时间并排坐在一起,不同的人,会有不同感受的。

它还设有高端经济舱,座位稍微宽敞一点,也是横排6个位子。接着就是经济舱了。

一走进经济舱,我就发现,座位很窄。横排9个座位,3个3个一排。(与新加坡航空一样,南航是2,4,2的设置——每排少一个座位)我不由得嘀咕,不是说,中国的航班座位是最窄的吗?我坐下,感觉座位的设计比较舒服,虽然由于身高的原因,脖子的支撑不是那么贴合,不过感觉不用加脖子的靠垫也没有问题。但是,也马上证实了位子窄的感觉。我坐在位子上,头紧紧地靠在椅背上,用手一比,不到两码(大概40公分),前面的人把椅子往后一放,就只剩下30不到!坐在我们这一排靠窗位子的印度老太太出来进去,都必须要坐在椅子上,往外挪,想要立起身子,“横移”出去是不可能的。高个的(1米8左右)坐下,膝盖就顶住前面的椅子了。

接下来是服务,飞机的飞行时间是7个多8个小时吧(因为航班误点,加上奇怪的上机安排,搞得有的头昏,不能准确地报告了)。在飞机起飞不久,空姐就送了一些餐食给几个有特殊要求的乘客。不久,广播里播出了用餐的通知,可是等了很长时间,什么动静也没有。印度老太太吃完了她的餐食,休息了一阵子,出来上洗手间了。我们还是没有动静。餐车终于来了,可是发餐食到我们之前两三排,就停了,把餐车推了回去。回来出来了,推过我们身边,过去了。过了一会它又回来了,又走了……如此往返三次,我们都糊涂了,乘客们个个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我想起一“画饼充饥”。不,在这里是“播音充饥”!

最后,终于给我们发餐食了,不过,坐在近邻的有几位已经睡了一觉,甚至几觉,因为此时飞机已经飞行了3个多小时,离悉尼仅仅4个小时32分钟了。

吃完后刚刚打了个盹,灯又亮了,广播又通知“开餐”了。看着送来的一盒餐食我们完全没有一点食欲。两个小时前才吃过,别说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地上也不会有胃口的。前后看看,个个都差不多。

“吃完”后,东西还没来得及收,飞机已经开始下降。整个感觉就是,手忙脚乱,裙嘞裤嘞!

还说餐食,盒饭的汁非常之多,多到盒子的铝箔盖上,都有不少的油和汁,弄你一手的油不说,稍微不小心还会弄你一身油。而且非常之咸,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咸得发苦!再有,送饮料的时候是没有茶水的,最多的是酒,有两种(红白葡萄酒),饮料有限,可乐、苹果汁、七喜,然后就是水,加冰的水。

再说服务,空姐。她们笑容可掬,但是,送餐时,并不理会那些不把椅子靠背调回原位的人,如果有人提出,她就只管,提出来的那个,旁边的一个,她也不会顺便提醒一下!还要你再提。感觉是,你踢一脚,她动一动。

至于飞机的轩窗是否打开或者关闭,这些我在过去的乘搭飞机时经常遇到的提醒,在这次旅程中根本没有过(必须说明的是,此次往返乘坐的分别是早机和晚机,也就是,加起来是经历了几乎一整天的时间,都没有被要求开或者关窗子的)是规矩不一样?记得还曾经查过为什么飞行时,会要求开或者关窗,大概是,夜间为了安全,白天,为了让需要休息的人,可以有较好的环境……

当然,也有让我满意的地方,比如,机上是用3D播放飞行图,非常清晰,全方位移动,简直有进入了驾驶舱的感觉(当然我从未进入过,那是我想象的)。还有在回程的飞机上,在广播安全须知的时候,小电视上竟然出现了中文字幕!哇,这可不是中国的航班,也不是飞中国的航线,一时,简直有点激动了。

不比不知道,这一比,比出了什么朋友由您去评说好了。

几句题外话:从去年11月23日至此次赴新加坡,是8个月内的第三次了第一次我单独赴新,待了12天;第二次,我独自去,与女儿女婿和半岁不到的孙女一起走,待了一个星期;第三次,我和先生一起去,待了4天。我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更沉重,一次比一次更难过,一次比一次更无奈,一次比一次更伤感……人生之路是如此的充满艰险,充满未知,并且,要继续……

 

                              


题图:新加坡夜景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