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书 缘(张恭名)  

2017-07-18 13:08:5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  缘(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我珍藏着去年9月13日赠送省实图书馆六本恭人重道 克已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由省实老三届博客主编代表我参加赠书仪式,省实寄来证明书(题图)我对此深感荣宠。

回想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父亲逝世三年过后,我在老人家晚年卷勤笔奋的小书房,整理他十分珍贵的藏书,选出资治通鉴》《史记》《二十五史等珍贵书牍,拟赠送省实图书馆。选定日期,乘坐直通火车前往广州,书籍很重,只能托运;到达广州,时任校长郑启植煌、冯思义老师驱车到月台迎接,取了托运的书籍后同车回到学校,搞了简单的送仪式。

两件事相隔凡三十年。至今仍记忆犹新。

先父一生爱读书,特别晚年更孜孜不倦,在他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为赶时间完成兰芳续集编辑,吩咐我作付梓出版前之校对,我欣然答应。

时值圣诞节假期,父亲竟关在小小书房,废寝忘食。天公不仁,小小书房空气不流通,加之暖炉助虐,第二日便感不适,家人急送圣保禄医院,后诊断为急性肺炎,病情更急转直下,发现脑颅积血,请著名脑外科专家诊治,动开颅手术,可惜只醒过来短暂时间便昏迷不醒,直到仙逝,享年七十八岁。张家兄弟三人一直陪伴在侧。

我遵嘱为兰芳续集校对付梓出版,以慰老人家在天之灵。此乃后话。

谨此鸣谢省实图书馆、校博主编朱颖启在本人书缘轶事中给予的热切支持。

 

                     张恭名 718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