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重温旧作,深切悼念捷玲学姐(陈安琳)  

2017-07-20 18:40:59|  分类: 绵绵思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温旧作,深切悼念捷玲学姐(陈安琳)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重温旧作,深切悼念捷玲学姐

 

以下是我2008年11月13日发表在校博的《五张合照五段缘》中的一章,今晨重温,谨此深切悼念敬爱的学姐吴捷玲。

 

                      (三)班  陈安琳

 

第三张合照:吴捷玲与陈安琳

——省实校友队友缘

 

纪念大会散会后,我在操场找到学姐吴捷玲:“捷玲,你一定要看看老三届影集光盘,里面有你在五一农场广播站亲笔修改的广播稿。”“啊!你是陈安琳,你还保存着?真是我修改的吗?照片在哪个班?”“你找七(3)班的就能看到《在广阔天地里成长》原稿,是1970年7月1日十四队的知青写的,红字是你亲笔修改。”

时光倒流40年。

吴捷玲和我们30多个省实知青同时分配到五一农场英山队,在茅草屋度过了短暂的半个月。她的床在一进屋的左边,紧挨着就是我的床,成“L”型。吴捷玲是刘莲校长的女儿,漂亮完美,神态自若。以前在省实,我只能在广播里听到她悦耳的播音,在台下远距离观看在台上表演的她。现在她就在我身边,朝夕相处,我总是忍不住偷眼去看。可能她察觉到了,也可能她什么都没有察觉。她主动跟我说话,告诉我很多校外的事情,让17岁的我感到新鲜好奇。

1970年7月1日,我听到场部广播站播放一首长诗,是吴捷玲的声音,是十四队知青写的《在广阔天地里成长》,听了感到很振奋。我打电话给吴捷玲,表示很想看看原稿,吴捷玲说没问题,叫我一个星期后去场部找她取。

就这样,诗稿一直保存至今38年。如果不是上山下乡,我一个七年级的学妹不可能与九年级的学姐吴捷玲零距离接触,听她讲述她的故事。这篇诗稿,成为我俩队友缘的佐证。

 

重温旧作,深切悼念捷玲学姐(陈安琳)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10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