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2017-08-12 08:31:20|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2次入藏14

 

2017年7月29日  晴

“师傅,我是尼玛次仁,两个多钟后我要到白玛寺。”早上,我打电话给白玛丁朋活佛。

白玛寺,位于青海边缘与西藏交界之地,海拔4,000的山上。庙不大,一间佛堂,一栋僧舍,主持为白玛丁朋活佛。

历史不长,据说数年前白玛丁朋活佛从佛学院毕业,踏遍青山,找到此地,只见一座青山屹立,顶端有几块巨石,远看像莲花,于是活佛就在此闭关修炼,之后在此落脚建寺。

六年前,我曾在此寺住过几天。白玛寺除了活佛自己年纪大些外,其他和尚全都是小朋友,几岁到十几岁,60几人,一半是孤儿。

住寺期间,日夜与小和尚一起,玩耍、生活、学习,共同拍了不少照片,这次入藏顺路去看望他们,并奉上迟来的照片。

“我要去囊谦接内地来的弟子。”丁朋活佛告诉我,他今天有点忙,可能很晚才回寺庙,叫我小住。

但行程匆匆的我,不可能久留,活佛不在,我也上山走走。想不到,在入寺庙的路上,迎面碰上活佛开着车过来,缘份哪!因为山路不便停车,只作匆匆一聊即别。

上寺庙,当年的土路变成水泥路,但佛堂,僧舍依旧,寺庙变化并不大,而小朋友和尚却找不到几个,一打听,有些还俗了,有些放假回家,还有些跟活佛外出了。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2.上白玛寺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04.白玛寺风光秀丽

 

仅找到当年一个调皮鬼小和尚,如今高大不少,帅气不少,但性格完全两个人,趋向腼腆了。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06.照片留住了岁月

 

或者,我与佛也有缘,当年也不知何因,能在这海拔4,000,生活条件非常恶劣的地方静心小住。

以至,活佛三番五次劝我拜他为师,做在家弟子,可我每次婉转拒绝,自知,六根尚未清醒,七情六欲根深蒂固,不能不食人间烟火。

从山上下来,过西藏的类乌齐,在入城镇之前,直奔西藏奇石藏瓷的产地源头。

八九年前,我也曾到此地觅石。

藏瓷,产地在类乌齐县北部,海拔4,000米以上不到1公里的山涧中,此石石面富有光泽,石皮颜色古朴宝气,显得高贵大气,深受奇石爱好者的青睐。

十年八年前,此藏瓷奇石一度炒得沸沸扬扬,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一块的藏瓷比比皆是,如今与其他走红的石种一样,风光不再,其中原因,既有大气候问题,又有任何事物“物极必反”的自然规律在支配。

尽管如此,这宝贝依然深受人们的喜爱,自然产地就被挖空淘净,当今,眼前这千疮百孔的山涧,与当年的处女地相比,情景天渊之别。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14(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08.及题图:藏瓷石源丰富之地也经不住掠夺

 

离开产地,到附近的石农家。发现库存不少,但早期原石精品却寥寥无几,且要价不低。

到藏瓷产地,无功而返,旧地重游罢了。

夜宿类乌齐。累。

 

                         (二)班  李观云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