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小蓝蓝打乒乓球(张恭名)  

2017-08-22 19:25:2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蓝蓝打乒乓球(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小蓝蓝打乒乓球

 

黄埔宣道小学一年级学生温以蓝,以优良成绩升上二年级,放暑假她更忙碌,为什么呢?看一看她妈妈特制的“温以蓝活动一览表”,红蓝绿黄白,五彩缤纷,清楚列明活动时间地点、项目,婆婆根据表格吩咐印佣姐姐带小蓝蓝去活动,算一算,项目有打乒乓球、拉小提琴、游泳、补习英语等。从早到晚,忙忙碌碌,印佣姐姐看不懂中文,但她十分认真,从未耽误过,为奖励她,萧老师每月发薪酬时,总多给二、三百。

这期间,我到过小蓝蓝学打乒乓球的教室,小蓝蓝左手握拍,横拍直打,教练说小蓝蓝天资聪颖,女孩子左手握拍,这本身就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假以时日,定当看到成绩的。一般人都是右手握拍,左手将习惯了对手球路,可右手将未必习惯与左手将作赛,左手将己在心上占了优势。


小蓝蓝打乒乓球(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看得出来,小蓝蓝对打乒乓球很有兴趣,妈妈问她,她也坦诚承认,这很重要。我读中学时,班主任给学生评语,把凭兴趣出发说成一个缺点,难道凭所谓什么“革命理想”吗?我在华师读四年级才加入学院乒乓球队,凭的也是一股执着的兴趣。巧的是,半世纪后,小蓝蓝竟和公公握拍一样,祝愿小蓝蓝能刻苦训练,打出一番新天地来。

后来我当班主任,就从未批评学生“凭兴趣出发”,试问,当年“箫在课室与“箫王”隔空对吹,倘若我批评他不要凭兴趣出发,今日香港乐坛能出个闻名遐迩之洞箫演奏家吗!?

话说回来,小蓝蓝还小,不能太早下结论,只是从心里祝福她,在幸福的时代,幸福的家庭里幸福地成长。

 

                        张恭名 822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