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2017-08-07 23:28:51|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2次入藏9

 

2017年7月24日  晴间小雨

路程:色达-炉霍-甘孜-亚青寺,317.6公里,行车8小时。

“党岭是从这里走吗?”前天我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你去党岭干吗?”他们说。

当我说明想去旅游时,他们说,你会后悔的。

原来前一阵子雨水多,本来路就不好,现在更难行了,而且,从党岭到道孚的路仅能通过摩托车!

听此,我有点失望。

历来,我做事也算比够严谨,要办某件事,我先综合评估,再做计划初稿,反复修正后定下执行计划,然后,一丝不苟,严格按计划去实施。

实施行动中,必须按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去将纸上的计划变成现实,在变现过程中,除非碰到头破血流,否则,不撞南墙不回头。

生活中很多事儿,比如骑车去拉萨,健身,玩石头等等,都做过详尽的目标计划,然后按章办事。

旅游攻略更加不用说了。

这回计划中是要从丹巴过党岭再过道孚去色达的。如今,党岭路不理想,还去不去?

按性格,应该去试下才决定。

但是,让我改变主意更重要的原因是:在玉树居住的藏族好友才久,前几天发来了一条信息,说玉树一年一度隆重的赛马节在7月24日至28日召开。

我们必须最迟在27日赶到玉树,才有机会参加盛会。

于是,放弃入党岭,昨天到了色达,今天早上参观了萨格尔博物馆和佛学院天葬台之后,上路朝亚青寺奔来。

从色达到亚青寺,全程317公里山路,除了中途4,216米海拔的卓达拉山正在修隧道,上山路破烂不堪外,其余都是柏油路,总体还好走,不算紧张的下午7时许,我们抵达白玉县亚青寺。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2.及题图:从色达到亚青寺

 

亚青寺住宿点少,相对比较困难,条件好些的亚青寺宾馆,早己客滿。因为人品好,当我们四出找地方住未果时,亚青寺宾馆打来电话,有人退了两间房。

我们即刻入住,126元一间,无洗手间,白天没电,没wifi。

在宾馆附设的饭店吃晚饭,服务员叫我去厨房对着一盆盆菜下单。

“木耳炒肉!”

看着一大盆木耳,我脱口而出。

“对不起,我们这里整个亚青寺地都吃素。”服务员对我说。

木耳、白菜、豆腐、草姑、鸡蛋炒西红柿。

服务员就按我要求,各个品种取一小块,放在碟子上递给厨房。

哈哈,这样下单点菜,多么环保兼快捷,值得推崇。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满盘皆素

 

怪不得食素,只见大堂中有许多扎巴(男僧)和觉姆(女僧)同我们一起进餐。

饭后,太阳还未下山,我们散着步直奔修行山(4,000米高)。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上山路上

 

从修行山上俯瞰,觉姆岛全景一目了然。山上,早己有长枪短炮,一群群摄影爱好者严阵以待,等夕阳西下,等华灯初上。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觉姆岛上的红房子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严阵以待

 

此刻,一穿红教服饰的女士正带着亲戚在拍照。多事的我,用单反远远地偷拍了一张……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第12次入藏9(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08.偷拍?或许她已察觉了我的企图

 

后来才知道,她来自深圳,汉族,居士,还未到觉姆,修行已六年了!

为什么有人这么虔诚?神秘的觉姆岛又是怎样的?

有待明天的了解。

 

                      (二)班  李观云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