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不死鸟之歌(张恭名)  

2017-09-02 08:12:3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死鸟之歌(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不死鸟之歌

 

忆起2004年8月28日,是中国亿万女排迷难以忘怀的日子。举世瞩目的雅典奥会女排决赛——

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中国队,自由人张娜身着16号球衣,屡救险球,决赛对俄罗斯队,惊心动魄的决胜局就是她三次救了高妹的扣杀,为主攻手创造有利的进攻条件,以使9号张越红猛扣,落地有声得了取胜的一分,3:2完成惊天大逆转!

根据教练陈忠和指示,俄罗斯队太倚赖11号主攻手高莫娃,频频跃起重扣,己显疲态,不死鸟便老往那里送,经过几轮来回,不死鸟终于恰到好处送球给二传手,让精力充沛的9号张越红落地有声,扣球钉死在俄罗斯场区内!15:12,胜利了!我们胜利了,中国女排胜利了!这不眠之夜,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多令人揪心而激奋之奥运经典哦!

2004年8月28号深夜,这一幕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哪!

我记住了冯坤、王昊、杨丽娜、赵蕊蕊、刘亚男、周苏红、张萍一众功臣芳名,当然,更少不了不死鸟张娜!

据新浪网报道,退役后,张娜转到教育战线,任天津南开中学教师,当上副校长。荣幸曾是同一战线上的战友。不死鸟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光扬光大。作为铁杆球迷的我由衷庆贺。

张翼翔风不死鸟娜歌寄意自由人

 

                        张恭名 91

 

题图:资料图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3:2逆转俄罗斯后,场上队员激动不已,其中16号是自由人张娜。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