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葉子,飄落了……(mm)  

2017-09-11 16:43:30|  分类: 涛音梦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葉子,飄落了……(mm)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葉子,飄落了……

 

Long今天從廣州回來,三點半剛到家就告訴我:葉子,落了。

是矮瓜姐姐發來的消息,落叶時間是14点22分。

Long說昨天下午五點還去醫院看了她。他回憶說——

我一進房間,看見葉蔥正閉目休息。妹妹葉露說,姐姐你看誰來了?葉蔥睜開眼睛:哦,long。她用手示意我坐下。然後說:我講不出話來,有氣出冇氣入。

她艱難坐起來,我們扶她艱難地挪到椅子上。

我說我按照你的指點剃了光頭。

她說:幾好啊。

我說你的頭髮靚過我。

她笑了。

她慢慢告訴我,現在平均每天打兩支白蛋白,最近開始用嗎啡,已經是第四次了……

她的胸積水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淋巴瘤的壓迫令她呼吸困難,除了腫脹的手臂,連腿也腫得厲害。她無力站起來。

說話的時候,廣州癌症協會來了一位會員,她們聊了一會,葉蔥並交上20元年費。

我慢慢觀察她,發覺她越來越興奮,話也多了。

她謝謝住在祈福新村的許寶珍同學常常為她煮飯,還有很多前來看望她的同學和朋友,她關切詢問劉校長的情況,她說她現在能理解最後的捷玲,當人到了想做什麼都不成的時候,真的很無奈……

前幾次我來看她,她已經知道自己就快熬不住了,她說這次可能出不了醫院了。兩週前做遺囑的時候,葉蔥已經要求盡量提前,怕自己熬不到那一天。這事,她多謝曉輝和矮瓜姐姐的幫忙。

葉蔥已經很長時間不能仰睡,只能趴在餐檯上睡了。她說:我時時提醒自己要振奮,要清醒,不可熟睡,我知道一旦熟睡,就醒不過來了。

Long每次到廣州必定看望葉蔥,昨天,Long並不覺得這是最後一次,因為這一年來,葉蔥的病情常常很重,但她一次次、一次次都熬過來了……

今天,911……

葉子,落了……

我哭!

 

mm


葉子,飄落了……(mm)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7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