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盂蘭記事(谭宝硕)  

2017-09-16 10:50:54|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盂蘭記事

 

我家附近有個球場,每年八月底,便有盂蘭盛會。場內搭起戲台,搭起供奉先人的神位,每天都有大批的人前來拜祭,香火不斷,燒紙的灰就黑色的蝴蝶,滿天飛舞。

每天晚上在這裡都有演潮州戲,盂蘭盛會中看潮州戲,分外有情趣。台上熱鬧著,一個個冠冕堂皇的才子佳人,一齣齣的打情罵俏,生離死別在上演。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2.

 

每逢這些時候,我都會來拍些照片。

我有時會走到後台看看,戲班的後台是很有趣的。在這裡,演員們回復自己的本來面目。到處鬧哄哄的,有的在鏡子前化妝,有的在換戲服,有的在聊天喝茶,打打鬧鬧。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戲棚後面,是一片空地,大多數不用上台的演員,都閑散地坐在椅子上乘涼。他們面上仍然畫著花臉,身上穿著衬衣,一面搧著扇子,一面喝茶抽煙。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八月的夜晚,潮濕且悶熱。

“我可以拍照嗎?”我問。

“請隨便.”一個小伙子回答,活潑而又機靈。

於是,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這個場面很戲劇化,每個人在台上都扮演一個角色,但在此刻,他們表現出來卻又是自己的真實面目。

人生如戲啊。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我與年輕人聊開了,他說自己喜愛戲劇,喜歡戲班的流浪生涯。

“不過做戲沒出息。”他突然說。

我覺得奇怪,問道:“既然你喜愛演戲,下點努力不就有出息了?”

“做戲賺不了多少錢。”他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無言以對。

“那你打算怎麼辦?”我問。

“我還沒有想法。”他說。

該他上場了,只見他全情投入,唱做俱佳。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一年過去了。

今年球場上的戲台又搭起來,鑼鼓聲中,我找不到這位朋友。

其他演員告訴我:“今年他不來了。”

“他轉行了嗎?”我問。

“他做生意去了,現在忙得很哩。”他們回答說。

我惋惜戲班少了一位好演員。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

 

人生如戲,我們都在編寫自己的人生劇本,每個人都在上演自己的故事。


盂蘭記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8.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19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