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人生一面镜(张恭名)  

2017-10-12 20:44:5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一面镜(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人生一面镜

 

那时候,我经常去曼谷采购香米。环球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老板,每次都吩咐他的伙伴光兄驱车载我到他公司,一呆就是一天,两餐都是徐老板尽东道主之谊,环球公司在湄南河北岸,曼谷俗称“溪畔”。

他公司在三楼,办公室不算豪华,却很实用,十几名职员集中在大厅,各就各位,井然有序。我在贵宾室喝茶看报,徐老板过来陪我,一般就成交一单生意,环球公司第一宗香米“金钻石唛”,市场反应尚好。

在曼谷的日子,都是光兄开车陪我,游玩、美食打保龄球,很快便过去几天,该回香港了,还是光兄开车送去机场,如果时间许可,他亦会兜兜风,让我多赏览曼谷风光,光兄说:“曼谷东西走向一百公里,南北八十公里,马路四通八达,好这条素坤域大道直通到缅甸柬埔寨,说曼谷是国际大都会,是名副其实的

去曼谷多了,与光兄熟了,无话不谈,他的际遇竟如此不堪——

他本是曼谷一家大米商之创业者,十年前开创“光明米业有限公司”,好景不长,由于跟不上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开始走下坡路,渐次一发不可收拾,这时他提出股东融资拯救公司,以免走上结业的可悲之路。但股东分钱时兔子,融资缩头乌龟。

世事无常,好的唔灵衰的灵,若干年后,历史在香港重演,不过可告慰先父的是,干诺道西97号物业卖得好价钱,缩头乌龟们又一次兔子般跑来香港分钱,对着银花花的钞票,哈哈哈大笑。为了不用眼见这幅浮世绘,我们安排股东们移玉步到天后庙会计师事务所。

面对复杂的商业社会,面对诱人的金钱,往往都有一面镜子照出人生百态,谁也会现出原形来的。这仅是一个例子。这篇短文亦仅搏一笑而已。

 

张恭名 1012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