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万年冰海(张恭名)  

2017-10-16 09:17:5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年冰海(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万年冰海

 

乍看标题,以为是北极、南极地球两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白色世界,或北极熊、企鹅这类耐寒的动物。然而谁会想到“万年冰海”竟是一个邮箱的代号,而且邮箱的主人性格刚好与冰冷相反:热情洋溢!这就怪了。

万年冰海邮箱拥有者是个为人热情的姑娘,双亲皆为桃李满天下的中学教师,而且任教语文课,决非冰冷之人所能胜任者。

这个邮箱通信多年,不想知其所以然,用惯也就xi以为常了。

若干年前,香港速递翰墨余香到汕头,汕头速递岭海诗选到香港,都是通过万年冰海邮箱完成的。

万年冰海与父母住在汕头长平路龙眼路交汇处之屋村平房,五十多平方米的房子,二房一厅,和祖母同住,小jie只能睡在客厅一角的小小板间房,看书打电脑……虽然条件不好,并不影响她好学的精神

最令人深感慰藉的是,去年张恭名省实诗文选出版,她第一批手捧一册,看了外公思念内公一文,感慨良多,说:“您的内公就是我爸的外公,听爸爸说起他老人家,绘声绘色,是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老人,十叔,您的文笔令我钦佩。”

我们张陈两家祖祖辈辈都友好相处,到我们这一代更应该发扬光大。

万年冰海有一个很好的名字:旻晖。双日高照,前程光明。

 

张恭名 1015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9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