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我到董事长家(张恭名)  

2017-10-17 11:20:5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到董事长家(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我到董事长家

 

董事长卢锭元先生在曼谷的家,我因工作需要经常上落,己经达到不必通报,好像回自己的家一样。

董事长的家在一条小巷里,小巷不长,仅八、九座别墅式住房,是有钱人的住宅。小巷却是位处繁路段之间,两端通往是隆路与素里翁路。是繁嚣的市中心地段。

从素里翁路拐入小巷,第一间就是董事长的别墅,没有门牌,亦没有特别标志,厚重的红木大门,大有琼瑶小说“庭院深深”之势。

大右侧一个按钮,是门铃,我轻轻一按,女佣人应声走来开门。我是熟客,女佣认识我,双手合十,随口一声“sawalika”迎我进门庭院并不大,一侧停着两部小轿车,董事长还自己开车,他说自己开车不用受制于人,想去哪都行,似乎言外有余音?其实即使董事长在外金屋藏娇也属正常,泰国多得很呢!

言归正传,从大门到客厅,前庭并不宽大,二级楼梯便到,客厅也不算豪华,一长二短三张杏黄色沙发,董事长正端坐看报,他抬起头:“阿十,你来了好啊!”继续看他的报,报纸是中文版新中原报,我也很有兴趣浏览,特别是娱乐版。

客厅正中悬挂一座落地大鸣时钟,当当当鸣响,十分悦耳。坐在客厅可以一览后庭景色:花荣叶茂,鸟语花香,一只大花狗懒洋洋地走着嗅着。

这时,董事长夫人从二楼下来吃早餐,酸枝餐桌上摆好了一锅粥和几碟小菜,清一色潮州菜肴,菜脯蛋,豆腐干之类……

我与元舍娘请安,舍娘客套报以微笑:“阿十什么时候来的?香港张仙好吗?”张仙就是我父亲,潮语仙就是先生之合音。

客套完毕,我与董事长继续谈公事,我汇报香港行情,以及此行定购什么唛头数量等,直到中午时分,董事长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我说己经约好客户,便告辞回酒店,住是隆路利园酒店,十分钟就到,可能徐老板己经在顶楼摩星阁餐厅等我哩!

年复一年,我到曼谷N次,同样到董事长府上N次,董事长在八十大寿,荣获泰王普密蓬颁发白象勋章,翌年寿终正寝,我专程到曼谷致丧送殡。而元舍娘养生有道,成百岁老人。

 

张恭名 1016

 

题图:泰国白象勋章(网上资料)

  评论这张
 
阅读(18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