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曼德拉总统踢足球(陈家基)  

2017-10-27 10:07:25|  分类: 彩虹之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六一儿童《曼德拉总统踢足球》
曼德拉总统踢足球(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曼德拉总统踢足球

        日前在某家南非公司看到挂在墙壁上的一张曼德拉的照片(题图)。吸引我目光的是照片上曼德拉的一只鞋子从脚上飞出,两只脚趾从袜子的破洞里露出来。
         这张照片我以前没有见过,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其出处。
        这是曼德拉1994年作为总统候选人进行竞选活动时在南非北部为支持者开球踢球时的照片。
        这张照片在1994年曾经获奖。
        下面就是图库里的这张照片。

三位总统候选人的破鞋烂袜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当时急着拍了好几张照片。我们来看看曼德拉是如何踢球的。

曼德拉总统踢足球(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助跑,准备大脚抽射......
 
曼德拉总统踢足球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在围观群众欢呼声中,足球炮弹般飞向前方。人群欢声雷动。
且慢!飞出去的岂止足球!看看曼德拉的右脚,鞋子松掉了,露出袜子后跟。

三位总统候选人的破鞋烂袜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就在鞋子飞出,露出破袜子和脚趾的一瞬间,摄影师按下快门,留下了这张经典照片!

        这是1994年,曼德拉经过27年铁窗生活出狱的四年以后,领袖在不经意间,把自己的生活的一个细节展现在他为之奋斗了一生的人民大众面前!

 九(二)班  陈家基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