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风雨宣传队(张恭名)  

2017-10-08 07:08:4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宣传队(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风雨宣传队

 

在省实校博主编的张恭名省实诗文选中,第三章为风雨宣传队,收录了十篇张某关于六十中文艺宣传队的十篇文章,是在几十篇校博刊登过的的稿子中精选编撰成的,目录如下:

风雨宣传队

是风是雨未能忘

宣传队的当红小生

幕后功臣

小铁梅

极目楚天舒

骑仙鹤的仙姑

舞蹈愉快的学工一课

老谭退休了

艺苑春光十二葩

你们走后我干了些什么

共十篇

以下撰写几枚美丽的花蕊,或者说惊涛骇浪中数朵浪花

说实话,当年如果没有工宣军宣处处开绿灯,任我有三头六臂,也处处爱制虽然工宣队长后来犯了罪判了刑,那是他罪有应得,与宣传队无关但我有先见之明,全部作品都冠以集体创作之名,避过风险,不过就算有人刻意挑剔,也不会给我什么罪名的,而且当时师生都是支持宣传队的,阿白更赞扬宣传队纪律严明举一个例子,一支军队正齐步走,指挥官看不到前面一道河流,队伍继续前进,军人天职是服从命令,他说宣传队具备如此品德,所以战无不胜

宣传队从来未出现争角色的现象,这是难能可贵的,反映队员之间的团结与相互信任,虽然现实确实出现了演技超卓的主角,全队都一视同仁,不分彼此老师说,宣传队如此一个坚强的整体,不获全胜才怪呢?

我没有学过音乐,不懂五线谱,但用简谱写过很多歌曲,可能来自生活,来自热情,有的也颇动听一九七零年元旦,我连夜写了歌曲迈步跨入七十年代,当晚宣传队在北京路少年文化宫演出,小型管弦乐队伴奏,文艺办公室老贾连声说十分动听,入选广州业余歌曲创作,准备送北京参加评选活动,后来不知道如何无疾而终,但对我这个业余再业余的作者来说,己经是极大的奖赏

文艺宣传队有食福,不说北江广州总指挥部是名酒家厨师的菜肴,别说每年到部队医院慰问演出,那白雪雪的馒头,那香喷喷的白米饭,就算广州电信局头头,钢荣大哥的夜宵也非常可口,宣传队流传着先饿两天,大吃一餐的笑话,佳话

从成立到解散,宣传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大大小小演出,工厂农村机关街道,锻炼了独立思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对以后走向社会,注入正能量我没有精确统计数字,但可以肯定,全盛时期应接不暇,化妆卸妆己成宣传队常态,整理出一份骨干成员名单,十五六个,算不上骨干,总数三十来个,我统统会永远铭刻在心里,这算不算一段传奇呢?

 

张恭名 107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