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逆旅南宁(张恭名)  

2018-01-01 14:18:22|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逆旅南宁(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逆旅南宁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公司在桂林与中方合作经营一所造纸厂,我和厦门的利老板前往探访工厂在两头不到岸的小乡镇,我俩回程时,决定不走桂林老路,而走南宁,雇了部的士,不算太远,加上司机师傅很健谈,很快就到了南宁,司机说去机场几乎是穿越整个南宁市,南宁给人宁静祥和之好感,没什么污染,空气特别清新,处处弥漫淡淡草木之芬芳。

正如庄奴作词的歌曲小城故事所述的:“小城故事,充满喜和乐……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小城来做客。”的确看到南宁静静的街道,静静的小楼,真有留下住一宿的冲动走不远,迎面一座庄严而质朴的东盟会址映入眼帘,十几个参与的国旗在余晖映照下娟娟花,予人圣洁之宽慰司机突然诗兴大作,吟诵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利老板附和道,周总理作出重大贡献,必将永存史册。

说着说着,小车己开出市区,在绿树成荫的郊野迎风前进,有燕雀伴随,十分舒心写意,半小时车程到达南宁机场,班机不多,乘客不多,很快办理了登机手续时间还早,见机场外一间田园风格的小食馆,我俩选择户外小桌坐下,服务员介绍这里的走地鸡很受顾客青睐,你们两人可叫半只,同样可以三食,一炸一蒸一汤,一尝难忘,利老板说以后再来,我心想只是阿Q自我安慰罢了。

吃饱了肚子,时间还早,南宁机场虽小,但候机大厅宁静祥和,小卖部琳琅满,我买了一座墨绿色的玉器,是桃形山壁,才三百元

不巧得很,班机误点了,延迟到十一点半才起飞,原先我是在深圳下机,转乘过境巴士回香港,这么一来,恐怕太晚没有巴士了,于是临时改飞厦门,飞机到深圳时己快半夜一点了,再飞往厦门更加半夜三更,利老板公司的司机一直等,肚子又饿了,就在莲花北路美食坊吃夜宵。

路过南宁竟引发这么多枝节来……

 

张恭名 1231

 

题图:南宁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