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弹指一挥间(张恭名)  

2018-01-13 16:31:30|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弹指一挥间(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弹指一挥间

 

今天颖启传来吴公文强书撰之新婚贺联(题图),我转邮淑萍,那是我为淑萍千金若雅出阁而作之藏名联,淑萍回复:“中龙与若雅看了贺联很喜欢,连声感谢张老师朱老师和吴老师……”

淑萍是海逸豪园常客,校友聚会她必先上楼,她总说屋村有专线村巴到黄埔花园百佳超市附近,顺便买水果上来,她己经与萧老师无话不说,谈邓中光诊病,谈萌萌何处去了,当然最近多了一个话题:嫁女摆酒。萧老师也见过吴公,欣赏他的书法作品,这次的藏名贺联书法作品,她也十分赏识

由贺联讲回新娘子廖家千金,我第一次见她己经是二十几年前,那时她才三岁那次,我与米业界同仁约淑萍商量事情,顺便在弥敦煌龙苑酒家吃饭,若雅紧紧依偎着妈妈,很懂规矩,不怎么怯生,称呼陌生人为“爷爷”,我说称伯伯就够了,或者用英文通称uncle,小女孩果然听话,显然是生活在有教养的家庭。

第二次见若雅,是在铜锣湾家里唱K,小女孩十岁左右,听叔叔阿姨唱歌听得入神,这次以后,便一直没见过,只是有时候打电话找淑萍,若雅听电话说妈妈不在家,有礼貌地说让妈妈回电话给你,你是张伯伯没错吧!

光阴荏苒,今天听闻若雅出阁之喜讯,能不喜悦吗?

弹指一挥间,小孩子长大成人了,我们变老了,花开花谢,潮起潮落,这是必然的规律,为孩子们成长而高兴,亦不必为自己变老而唏嘘感叹,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对我而言,中风十年,住院几次,死不了,就死不了嘛!然后太虚幻境恐怕不会太久会来召唤你的,现在看电视,看校博,到该去的时候就从容自如乘风而去吧。

在收笔之前,把拙作藏名贺联抄录如下,再次祝贺淑萍夫妇及一对新人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中庸圣道,殷殷宅第,九畹梅兰邀杜若;

雅阁凌烟,勃勃宏图,三阳笔墨渲游龙。

 

张恭名 113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