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曼谷他拉酒店之夜(张恭名)  

2018-01-17 10:50:1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曼谷他拉酒店之夜(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曼谷他拉酒店之夜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我因公到曼谷频密,这一次不是为购买香米而来,是蓝天董事长邀请我往参加他的建筑公司创建五十周年庆典酒店是他定的,不在我常住的是隆路利园酒店或素里翁路摩天酒店,而是在素坤域路26大街他拉酒店虽然地外闹市,十分繁嚣,但始终不熟悉周围的环境,以致入住时便不期而然产生怯生生的感觉住房在九楼,电梯很宽敞,也很稳,予人舒服之安全感,出了电梯,几步就到达房间919,应该是个好意头!

进入房间,一切都很正常,单人大床沙发书桌洗手间,一应俱全地板铺了浅棕色的地毯,与家俬相当调和,但是很快发现睡床与地毯之间有小缝隙,轻轻一移,竟发现床脚下是砌上石灰地板后,才铺地毯的,再用力一推,床底竟然是石灰地板为什么这样实在令人费解!想起香港曾有一则报道:灶台藏尸,不禁毛骨悚然!

这时电话铃声急促响了起来,我不由打了个寒颤,不会是蓝天打来的,又会是谁呢?难道是幻觉?越想越心怯,迟迟拿起听筒,话筒里传来不男不女的声音:先生要服务吗?我竟六神无主,下意识把书桌上保险锁匙塞进行李袋,前台保险柜寄存我的护照现金等物品,我是比较仔细的,出门旅游养成了贵重物品存放保险柜的习惯。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叮当叮当,门铃响了起来,我没开门,门铃响了很久,我从门板的窥镜孔见是一个半老徐娘,没什么恶意,便开了门,她用半生不熟的潮州话说“先生叫外卖吗?”经这么一提醒,竟然真的有点饿了,来人帮我打电话要了一碟鸡肉饭和一杯奶茶,她自我介绍,是一所公关公司的负责人,公司里的女孩子都召外出,我在楼下见你上楼,知你来自香港,便跟上来交个朋友,也许有用得着我的时候。

她临走,递给我一张名片,但我以后从未用过,也再没有入住他拉酒店。

出门多了,这类怪异之事时而发生,见惯就不怪了,这晚总算过去了,但故事还未完……

翌日,我决定返回香港,欲到大堂取回护照,才发现保险锁匙不见了,搜遍房间和洗手间的台面、抽屉、床铺,连字纸篓也个底朝天遍寻不获。最后前台,服务员让我签名同意凿开保险柜锁头,蓝老板为此破费了一千五百铢心烦意乱,无心恋战,决断马上就到机场

回到家里,太太帮我收拾行李袋,从夹缝里抖出一把锁匙来一千五百铢换来一把废锁匙,我哭笑不得,俨如哑巴吃黄连。

故事真的可以画上句号了。

 

张恭名 116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