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再访冰岩百二年(张恭名)  

2018-01-18 10:37:2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访冰岩百二年(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再访冰岩百二年

 

那一年,张老大在桂林与朋友合资经营一间酒店,我从未到山水甲天下之桂林,于是我趁广西梧州市粮油分公司邀请去开研讨会的机会,与太太结伴同行,在梧州饱尝蛇餐美食后,第二天便乘公交车去桂林,因时间有限,只住一宿,连漓江阳朔亦未去,只在桂林近郊游象鼻山景区,最近的岩洞

这个小岩洞,洞外有洞,洞内有洞,千奇百怪,随着导游指引,岩壁果然有龙腾虎跃,帝王将相奇观,在一处较宽阔的地方,导游兴致勃勃地说,各位看,上面滴下来的岩浆结成石钟乳,而滴到地上,就积累成一条条石笋,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这样的速度,一百二十年后,石笋与石钟乳便会连接起来,欢迎各位届时光临,欣赏这旷世美景。

离开岩洞,我们往机场方向前进,一路上,只见夕阳西下,染红半边天,一排大雁展翅翱翔,蔚为壮观

三年后,张老大邀请厦门利老板到桂林一游,利老板约我同行,我想这次还不把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个够本,这回买舟顺流而下,畅游了漓江山水,阳朔风光。

为了三年前的情缘,我建议再游市郊的小岩洞,再到石笋石钟乳的地方,解讲员己经不是原来那位,然而那处石笋石钟乳依然如故,石乳静静地滴下,石笋静静地伸长,似乎与三年前无任何异样。

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所谓鬼斧神工,大概就是这样的道理吧!虽然从理论上说,人均寿命可以达到一百二十岁,然而一百二十年后故地重游欣赏石笋石钟乳握手的美梦,就让他永远留在梦乡吧

洞外天边依然一襟晚照,珣丽多姿,利老板兴致勃勃,吟起诗来: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驶过铺满阳光的大路,汽车很快就到了桂林机场。

我一路想要见证石笋石钟乳连成一线,这一刻只能由小蓝蓝孙儿的孙儿去完成啰!也许这未必一定是梦想,历史总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张恭名 117

 

题图:岩洞里的石笋石钟乳(资料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