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涛音又起 梦影再生(张恭名)  

2018-01-19 10:48:5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涛音又起  梦影再生(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涛音又起 梦影再生

 

校博刊登萌萌牛车路》一文,久违了

“涛音梦影”日记,上一篇是2017年9月登的,相距三四个月,和当年“月华如水黄金时代,几乎天天见萌萌独具一格的文章,再到白骨精出现那一段,似乎还感到欠了点什么,在那榕树爷爷沙沙大雨年代,如果三两天不见萌萌上博文,就感似乎缺少点什么,要知道我是校博的忠实粉丝,尤其是九二四贤的作品,就说本篇牛车路有乡土气息,知青情怀,保持了江水奔泻而下的作风。

往事一幕幕重现,要把瘦鸡关进笼子,车到豪贤路菜市场;“不要搞白骨精,开房找我!”再远一点,我初写墨渍路痕首先想到的是你和罗斯宁,也许如果没有这个开始,就未必有后来的故事,更未必会演变成出版诗文选的冲动,也不会出现出版商的小插曲。

还记得小蓝蓝一岁的时候,你和阿long伉俪,谭宝能伉俪作客海逸皇宫,同晚餐,你亦曾参加校友茶聚,到寒舍闲聊,一切犹如昨天。

太久不见你,人们会问“陶令不知何处去”今天却可能再问“陶令不知何处来

“九天揽月非难事,诗云只要肯登攀。”这是桃李歌赠萌萌篇的尾联,便以此作结吧。

写到这里,又见萌萌文章标兵辣椒妹上博好啊,实在太好了,陶令真的回来了吗?

 

张恭名 119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