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初 心(朱颖启)  

2018-01-23 17:29:44|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  心(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最近,我的微信头像换成素描画(题图),很多朋友看了都说比原来的自拍大头像强,传神多了。有的还说,很有文化气质哦。

素描头像是十(一)班学长张伟中参照我的照片画的。他为很多人画过素描画,特别是刘莲校长的、他的外孙女的,画得特别逼真,格外传神。我的头像,他反复征求我的意见,经过七八次修改,由此可见他做事的执着、较真。我想,这也是省实人的共性。

 

初  心(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张伟中画刘校长头像

 

初  心(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张伟中画外孙女头像

 

前几天下午,我与伟中兄有过一次品茗畅谈。他说,用素描头像作你的微信头像,此乃作画之初心,以答谢你为校博付出的精力,作出的贡献。故尽俾心机,力求完美。他又说,到了晚年,我选择画画和修理羽毛球拍作为爱好,日子过得很充实。

伟中兄修理羽毛球拍的技术,可以说是独特一绝。经他修理过的拍子,乍一看上去,与原装没有什么差别,连颜色、重量都差不多;修补过的地方不着痕迹,甚至有球友说,打起来更顺手了。看过他修理好的球拍,我脑海中马上跳出一个底气十足的词——工匠精神。

伟中兄画画,与修理球拍一样严谨、认真,一样耐心、韧性。他画素描画半个世纪了,在徐闻兵团时就画,但那时的画还是很幼稚的。他锲而不舍,不耻下问,终于修炼成今天的正果。


初  心(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张伟中修补后的球拍,与新的差别不大


我对学长说,我们这个年纪,学习知识和技能,不求达到什么高度,只求慢慢地有所进步,就是很满足的成绩了。我还说,无论在哪个年龄段开始学习,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不能说太晚。有的人学不进去,不是因为年纪大,而是没有足够的爱好和兴趣,以及没有足够的耐心和韧性。

学长很同意我的看法。这个下午,我们聊得很开心。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应该是在省实读书时立下的学习誓言、憧憬的人生理想。尽管我们现在不一定能实现当初的美好梦想、具体目标,但能够坚持学习,不断进取,继续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就是不忘初心了。省实人的初心,就是不断学习、造福社会。不是吗?

 

(二)班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10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