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一张菜单再联想(张恭名)  

2018-01-25 00:26:5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张菜单再联想(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一张菜单再联想

 

一张菜单的联想刊出后,就这个话题,我想到很多己经过去了的事情。

刚到香港,邓宾仪老师是我家的常客,她问我,虽然离开省实,对省实多少留下怀念的感情,但不及张公你如此深切执着我说,一所“殡仪馆”对你的伤害不可能一下子就消除,我算是幸运的,亏得一杆写得快的笔,不管是工宣军宣革委会,写什么致敬信,喜报之类,都用得着这支笔,就这样我侥幸没有受过什么冲击,省实师生总的是斯文的,我也曾提心吊胆过。我还安慰邓老师,能顺利南下“天堂”,还得感恩咱们学校,若果他不批准,你也奈何他不得呀!

我果真是幸运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刘校长因公出差香港,找冯秉芬爵士商谈有关追讨景堂院产权事宜,刘校长不嫌弃,住宿我铜锣湾寒舍,吃潮州粥菜脯蛋。还有官拜省教厅厅长,省实原教导主任周国贤到香港公干,刚一到柏宁酒店,便打电话给我,我家很近,马上就见面了。其他如冯思义廖章耀唐崧等省实同事第一次来香港公干,都是最先找我的。

就说学生,十(四)班梁锡如朱建华等“三国四方”会晤,赠送我一座清新雅致的佛山石湾陶艺,端放在大厅组合柜顶,天天见面,为此而撰的乱世黉情一文,朱建华打印出来手一份,名中医邓中光专发来信息:“写得好。”

再说“金秋之约”,“尖沙咀早茶”俱留下永恒的记忆,而三年前,奉郑炽钦校长之命,陈章盛伉俪陈树本伉俪来访,回想1986年,双陈与刘翁煌,同来香港旅游,在我家客厅看世界杯足球赛到拂晓,睡眼惺忪饮早茶的情景,仿若就在昨天。

    今天,我分别致邮林华祝和张亦辉,港珠澳大桥今年五六月份通车,能否带我去广州,48分钟到广州南站,如果先约好在车站餐厅吃饭,两个半小时,再坐高铁回家,前后不须五个钟头,和我例行复诊,从九龙坐的士过港岛,排队见医生,排队取药,九点出门,十四点才回到家,还不是差不多吗?华祝提醒可申请女佣一次性“回乡证”,估计这一心愿的计划过不了太太一关,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想想也甜蜜的。

病叟何妨上广州大桥雄伟水长流

海鸥伴我黉缘续一席春风翡翠楼

 

张恭名 124

 

题图:港珠澳大桥

  评论这张
 
阅读(1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