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红墙绿瓦玉兰香(张恭名)  

2018-01-05 07:20:4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墙绿瓦玉兰香(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红墙绿瓦玉兰香

 

收到北京外贸学院前副院长黄震华教授,邮来母校汕头广东华侨中学2018年新春文艺晚会(题图)视频,感慨万千。

离开侨中己经一个花甲了,落汕头中山公园侧畔的校园,红墙绿瓦大门门前六棵玉兰树,叶落又开,花谢又香,年复一年,看着树干上添了六圈年轮当时我们是高三(一)班同学,试行文理分科,我与黄震华都属蛇,我三月生,他九月生,我大半年,是蛇兄,他是蛇弟,前几年博稿灵蛇一世缘己经详述。高考他一枝独秀,考上北京外贸学院,大学毕业,分配到外交部工作,曾任驻美国芝加哥领事馆商务参赞一职第一届中国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他是时任广东省长,交易会主任陈郁的即时翻译在汕头时候,他也是张园内街的常客,因而叔叔知道这个同学,但怎么没想到会是在外宾云集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而且在进入展览馆的一瞬间并肩同行,难道不是上天的眷顾吗?

离开学校三十周年的寒春,在老同学,华师体育系毕业,返回母校任教的柯贤仁策划下,高三级近一百人相逢在汕头迎宾馆,黄震华没来,却一早写信来祝贺,柯贤仁在大会上宣读了这封信,老师同学们深感这一届学生纪律严明,感情笃深。

灵蛇一世有缘,上世纪九十年代,黄教授经常出差广东,一次在广州入住花园酒店,我在酒店等他,他忙到晚上八点多才回酒店,我们就在酒店餐厅吃饭,相叙别后重逢之感觉。

忘不了那苦难的日子,我入住柯子岭中医安老院,广东省委机关宣传部主任广州电视台工程师广州纺织机械工程师等几个老同学来探我,适逢黄教授在深圳开会,听到这个消息即刻乘火车到广州来,我太太也专程由香港赶来,回想应该是己经很久没有这样齐人了,他们也有幸认识了敬爱的刘校长吃完饭,黄教授又赶乘班车返回深圳去刘校长赞扬我们同学间感情真挚,实在难得。

更忘不了的是,我儿子出差北京,先快递我的省实诗文选送给黄教授,他当面对我儿子说,你父亲的大作己经拜读,佩服老同学这份写作的执着,与病魔搏斗的毅力,祝他早日康复。

校园书牍三生幸,京港灵蛇一世缘。

 

张恭名 14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