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我们相约2018再见再再见(廖文丽)  

2018-02-14 18:34:36|  分类: 师生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相约2018再见再再见(廖文丽)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我们相约2018再见再再见

 

六十年前,刘莲校长在仰忠街华南师范附小当家,我们曾在同一个班,后来各考中学,各奔前程。昨天(2月13日农年廿八)我们相约前往柯子岭南国颐景老年公寓探望我们敬爱的老校长。

当我们见到满头银发,慈眉善目,笑口盈盈的刘校长时,如同久违的儿女见到妈妈一样暖流满心,如同稚嫩的孙儿扑进奶奶怀里一样欣喜若狂,虽然我们已经白发满头,皱纹爬满脸。

叶家斌是国内画界颇有名气的画家兼作家,刘校长望着他说,“你脸色最好,红光满面

“刘校长,如果唔系呢几日肚,我仲红啊。叶家斌说。

刘校长笑到眼睛眯成两道月。“刘校长,你好有福气,怪唔得咁多人中意来沾你福气,你就比多D福气黎啦!”叶家斌又说。刘校长又一次高兴得见牙唔见眼。

关聪是省电视台招牌连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的著名演员,“关叔”几乎家喻户晓。关叔说:“刘校长,我个老母与你同岁,但已经有点痴呆了,你仲咁灵敏快捷,记性又好,真系好难得嘎!”这一讲激发刘校长自豪满满“我宜家最大幸运就系仲可以同你地倾计聊天无障碍好多人经历我都记得,人地唔记得我仲记得!”犀利!真得感谢老天爷对我们校长妈妈如此的眷顾和护佑!

叶家斌将自己的画册和画作送给校长,又将一副对联和大福字送上,他亲自动手,与准备好双面胶的张小云一道,将对联粘在原有镜框的两侧,大福字贴在中央(图),此时满屋生辉,校长满脸欢欣满心喜庆!

“你地同我下个电话,唔知点解唔着?”校长妈妈不客气地请求帮助。电话旁边坐着的叶家斌拨弄了一下,“刘校长,仲有无电池?”安上电池,电话有电,通了,校长笑了!“您个钟唔行了,刘校长”墙上的钟停了,校长赶忙又取出电池,当重新滑动的挂钟被叶家斌放上墙壁的时候,校长来了一句经典“你地同我科了!

临别时,黄妙云和张小云拉着校长妈妈的手,将一袋小礼物送给她,千叮咛万嘱咐您老人家要注意身体,好好保重!

校长妈妈坚持将大家送到电梯口,然后自己走回房间,这是她的老规矩,无论什么人来探望都无一例外。大家又一次围着这个饱经风霜,有着异常坚定信仰,异常坚强意志,同时又有着博大胸襟和慈母般善良性格的老人,说不完感恩的话语,道不尽祝福的话语“我地仲会来探您架!”校长妈妈摆摆手,“下次黎,话佐架,我请你地!”

祝福刘校长身体健康,寿比南山,我们相约2018再见再再见!!

 

(三)班 廖文丽

2018年2月14日(农历年廿九)

 

我们相约2018再见再再见(廖文丽)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回家后,叶家斌发来了他刚刚写的诗作,表达了我们的共同心声。诗作全文如下:

 

我们聚在她身边

暖暖的

如拂过阵阵春风

在冬日里

尤是难得

 

这是一个身心康健

又充满慈爱心的善良老人

 

是一位意志坚定,性格剛毅的

睿智zhang者

 

在她面前

谁能不生出敬意?

 

围坐的堂厅不算太大

却让人心胸顿然开阔

 

待客的只是几个母桔

却令人若尝佳茗甘露

 

且因心灵的愉悦

生发出人生的快意!

 

笑论天下

淡说荣辱

 

更是忆思动魂

叮咛入心

 

几十年情谊依旧

众学子感念师恩!

 

这是一次

令人难忘的聚会

这是一个

充满正能量的下午

 

依依中作别

老人家亲送到电梯囗……

 

幸有合影

留住下了这珍贵的

值得永久怀念的时光

 

祈愿尊敬的老校长

永远健康、快乐!

 

家斌追记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