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咸蛋芥菜肉片汤(张恭名)  

2018-02-14 09:53:4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咸蛋芥菜肉片汤(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咸蛋芥菜肉片汤

 

日前,在博上读谭宝硕之翡翠白玉羹,不由想起香港之麒麟阁酒家,酒家位于铜锣湾闹市偏静的维多利亚公园对面,巴黎巷侧畔,招牌古式古香,墨绿色镶金行楷书法,一条木楼梯通向阁楼餐厅,金碧辉煌的墙壁,枣红色的地毯,予人热烈而祥和之温馨这是一间高级食肆,侍应全男班西装革履,应起码部长级人马,虽彪形大汉,却彬彬有礼,每上一道菜,必简单介绍,令顾客真有在家里吃饭的感觉另外没豉油碟,顾客要求才端上,据说经长期调查,证实豉油碟多是虚设,便取消此项程序。如顾客有需要才补上,并不失礼也,不过部长说,极少有要求的,因为几乎每道菜都有独特的酱料,确实无需要豉油碟的。

麒麟阁酒家驰名的菜肴如醉虾西湖牛肉羹三元及第田螺酿百花、菠萝饭,价格合理,顾客必一试而后快。这几味名菜,公司请客必点无误,客人俱赞不绝口,

这一次,我请客,从外地来的朋友表示连日来应酬食得太多,希望这一餐吃素一点,部长介绍了两道菜一个汤:咸蛋芥菜肉片汤松子韭杞蒸鸡荔枝酿百花,果然深受客欢迎。酒家公关小姐谭绮玲小姐热情有礼,也为酒家赢得许多顾客再次光临。

别的不说,单说这道家常小菜:咸蛋芥菜肉片汤,咸蛋之咸,配芥菜之苦,肉片之鲜;汤水清甜不腻,红的绿的白的,色香味俱全。我想,这与箫王谭宝硕的“传家宝”翡翠白玉羹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麒麟阁后来迁往尖沙咀广东道,我与泰国朋友帮襯过一次,似情有独仍然点了咸蛋芥菜肉片汤,客人说到香港餐餐大鱼大肉,换一下口味,赞此道菜十分开胃。但由于唔就脚,以后便无再去麒麟阁吃饭了。

正值智愚来香港过春节之际,全家会欢聚一堂,吃餐团年饭,除了海逸皇宫,就是百乐名都,怎及麒麟阁呢?此时此地撰此文,实有一番怀旧情

 

张恭名 213

  评论这张
 
阅读(1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