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大个子(张恭名)  

2018-02-17 11:00:2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个子(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大个子


35号尚半个月有多,六十中文艺宣传队一行13人到访香港海逸豪园,这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我无意事先知道是谁,只在默默地等待,届时可能会是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当年宣传队人数保持在26至32人之间,要求队员能歌善舞,还兼曲艺戏剧乐队除手风琴之外,其他乐器都要兼职,如大提琴扬琴长号,而我呢,鼓快板,一手包办。演出前,大个子会摆放妥当,用不着我操心,也许这就是六十中文艺宣传队独特的风格。

当年紧跟形势,演革命样板戏红灯记折子戏“痛说革命家史”,还加了一面京锣,后来历史歌曲大联唱,气势磅礴的场面,大个子又自zhi了“向鬼子头上砍去”的大刀,同样营造了刀qiang并亮的效果。

后来,更有一幕四面直幡旗同台飘舞的喜庆歌舞,气氛热烈,效果甚佳,四面彩幡是大个子的杰作,枪杆词时刻准备着,那6把道具枪是大个子在木工场悉心“斗”出来的,这一切都是大个子智慧与勤劳的产物。

几十年来,大个子邓永江队长几乎每次来香港他都在名单内,第一次是和陆坤余嘉玲,来到铜锣湾住宅,从此就延续不断,这次十三人一起来,怎不叫我衷心期待的呢?

自搬到海逸豪园,大个子第一次一个人来访,他要去黄大仙姨妈家,不知道坐几号车,老印佣带他去巴士站,自此就多了个“黄大仙”雅号,新印佣不知道怎么会知道这个掌故,竟用半咸淡的普通话问我:“黄大仙什么时候来?”萧老师代我回答:“很快,很快。”

宣传队几乎人人有花名,大个子风箱阿鹅阿蒙,等等,直呼花名,更觉亲切,温馨。

    再过半个月,宣传队历史性访海逸,来了半个队,有常客,更有稀客,让我这个风风雨飘摇的老头子,仿佛返回和宣传队一起度过的那峥嵘岁月,一起走过的不平凡道路路,和一起享有的那些恒久荣勋。

 

张恭名 217

  评论这张
 
阅读(10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