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傻大捞(张恭名)  

2018-02-20 11:03:3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傻大捞(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傻大捞

 

他的名字叫徐士宏,全队最高的一个为什么叫傻大捞,就不清楚了,反正宣传队人人都有花名,彼此亲切相称。而对傻大捞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从银河公墓附近的一个单位列队操回学校,两列纵队,徐士宏与吹小号的周永新排在前头,我交代他俩,步距略为放小一点,以免后面的女队员要小跑步才跟得上,就这样,我全程没喊“一二一”口令,却听到“刹刹刹”整齐的脚步声,一直操到学校操场才改为“便步走”上楼梯,到教工宿舍宣传队部,当时刘公阿白们在宿舍,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张公训练出如此纪律严明的队伍,简直是一个奇迹!”

傻大捞是最早入队的一批,当时他与军干高干子弟在一起,似乎与平白无故砸烂课室墨绿色玻璃黑板之所谓“批判师道尊严”造反行动脱不了干系。实话说,是军宣陈XX推荐入队的,也许我刚建队,爱才若渴,傻大捞来到宣传队后,规矩了很多,加之有歌舞天才,在宣传队陈钢荣邓永江劳达亮的严格规范下,傻大捞很快与众人融成一片了。

早期,伟人发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伟论,我紧跟形势,宣传队排练手风琴伴奏男声小组唱,我挑选了劳达亮陈钢荣邓永江徐士宏等比较高大的队员,诚邀学校警卫连连长黎伟志加盟,想不到唱得既雄浑又和谐,深受欢迎。

尔后,原班人马演出表演唱列车上的讲用会“列车飞驰在辽阔的原野上,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傻大捞还当了领唱之一。

这是以前留下的印象近年来,宣传队聚会,己不见傻大捞的身影,然而以前的事情还是那么清晰即将到来的35号历史性会晤名单之中,虽然没有徐士宏,但我坚信总有一天能久别重逢的!我己经先后特写了邓锦萍黄茵黄惠等队员,称为“旧歌新唱”,也许还会有续篇的。

聊撰藏名联以志

士卒胆肝相照

宏图畅笔共吟

 

张恭名 220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