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精明师奶眼(朱颖启)  

2018-02-28 08:37:16|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明师奶眼(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精明师奶眼

 

元宵节快到了,走进某超市,迎面一大幅促销宣传板写着:“欢度元宵节,水饺买满40送20,汤圆买满20送10。”哈,5折,有这等好事!

及至到卖水饺的柜台拿起我爱吃的水饺一看,傻眼了,每袋58只,售39.80元,要买两袋才能减20元,5折秒变7.5折。

正在犹豫间,一师奶走过,看到我举棋不定的样子,乐了,指着另一袋32只的说:“你买3袋这种就合算了。”

32只的售价13.90元,3袋41.70元,刚好可以享受减20元的福利,可这只是商家首推而不是我最爱吃的那种饺子。师奶见我仍在迟疑,就说,你喜欢吃贵那种,就各买一袋吧,这样口味和价钱都照顾到了。

我心算了一下,58只和32只合计53.70元(题图),减20元后是33.70元,7.5折瞬间又变回6.3折。最后,商家再送8只一袋的赠品,结果是33.70元买了98只饺子,平均0.34元一只,真抵!可怜我这个读书时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学生,计算商品的性价比竟然不及师奶的精明眼。

不过,在卖汤圆的柜台前,我已深得真传,不用师奶教路了。一袋汤圆19.80元,买满20减10。精明的读者,你说我会买多少袋呢?

 

精明师奶眼(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我买的汤圆,连赠品共67粒,平均0.59元一粒

 

超市精明计价,是练习快速心算的平台,饶有乐趣呢。

 

(二)班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10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