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过年炸油角(姚天民)  

2018-02-04 12:26:45|  分类: 雁过书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炸油角(姚天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过年炸油角

 

每逢过年前,同学朋友们你帮我,我帮你围在一起包油角的乐趣,似乎是很遥远的旧事。但每当春节来临似乎闻到油角香味,好似炸油角的乐事发生在昨天。

几十年前的羊城虽同全国一样,样样配给,但广州人势必省下些猪肉票,天未光就到市场排队买猪油,准备炸油角和散。春节期间,猪网油是最抢手货之一,还有是花生、芝麻、鸡、白糖、面粉和花生油等等。当时都是来之不易啊但在同学朋友相互关照下总是能凑齐的。

    朋友们要花上几天功夫才能完成包(炸)油角,原因要打歼灭战,今天集中帮这家,明天集中帮那家,这样一来非要几天不可。包好的油角一般老人家们都不让我们弄油锅,他们怕后生仔女乱讲话,过年事事要讲吉利,明明炸开了口的油角,又要说“笑开口”,当年虽然年轻却能制作不错的酥脆油角和散。直至现今来美卅十多年,儿子偶然要我炸些散,如今是轻而举的事,我也乐在其中。

 

姚天民

  评论这张
 
阅读(1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