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来自华师的关爱(张恭名)  

2018-02-06 11:39:1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华师的关爱(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来自华师的关爱

 

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坐着也不是,躺下也不是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广州打来的长途,华南师范大学吴少荣发来的,告诉佛山我堂姐跌倒,住院治疗的消息,然后告知他每天都看到老十的文章,吩咐老十不要太累来自远方的问候,顿成一股暖流,我心里暖融融的。

接电话时,太太在街上,回到家里,就想打电话到广州详聊,取出电话簿,查了半天没找到,我不假思索,在纸上写上八个数码,刚好她也找到了,问我:阿老,你的记性为什么那样好?我答道:“是炼出来的当年,我担任中国白米经销商协调小组组长时,五丰行不时来电话宣布中国大米价格调整的消息,由我转告五十家商户,我把五十家分成八个小组,由一名负责人接到我的电话后再通知其小组内的商户,八个负责人的电话号码都记在脑子里,如果一个个查,恐怕影响行情,就这样熟能生巧了我还说,这也是父亲遗传的绝技,太太表示佩服佩服。

张家几兄弟均有同学同事成为共同的朋友,先是张老三小学同学,他排行第四,称“北大老四”,自上京以来,便不了了之;跟着是老大的同事黎师傅,几年后也不了了之;我的省实同事阿白陈章盛,以及堂哥恭德的师院同事吴少荣教授是最长情的两位前年,吴少荣促成省实“双陈”伉俪访港,诚一时佳话矣!

吴教授1990年起便开始介入教育部政治教育大纲的制订,后被教育部任命为高中三年级政治常识教材主编,一直至现在吴教授主编的高中政治课教材还在使用。为编好教材,吴教授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几乎每天都如此,有时候还要出差到全国各地深入了解情况

我曾讥讽政治教师:“脑袋削尖为骗子,无辜累及我吴宫。”

我原来有一部大陆手机,经常与吴教授通信息,前几年,吴教授回家过年,我发过去的话,竟自然而然变成押韵的自由体诗,吴教授亦开玩笑道:“难怪马达马老称赞老十是中文系高材生。”

前年,朱主编首批快递恭人重道 克已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就是交给吴教授分派,六名教授收到了书,张某深感荣幸。马达马老托张老三带回亲笔回信,学生我一直珍藏着,藉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

吴教授贵庚?属虎,己近八旬,保重啊!亦师亦友的吴宫奇匠。

 

张恭名 25

 

题图:华南师范大学主教学楼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