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流花新景(朱颖启)  

2018-02-08 10:22:47|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花新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流花新景

 

广州流花湖公园相传是晋代芝兰湖,在1958年市政府为疏导街道水患,组织全市人民挖掘建设成了流花湖。现在的流花湖除了有蓄水防洪功能外,还是集游览、娱乐、休憩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我家住在流花湖公园附近,公园就成了我常去的地方。校博上经常有文字和图片介绍流花湖的秀美景色,这里不赘。

最近我与太太闲游流花湖时,发现了一些新景色,与大家分享。或许不能称之为新景,因为其实存在已久,只是我平时没有留意罢了。

一、路园连体

大约10年前,公园就拆掉了围墙,免费开放。园内的百龄大榕树福荫着流花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题图),城市秩序更加井然,节奏更加明快。

二、溅玉飞虹

湖边的几眼人工喷泉,飞珠溅玉,在阳光折射下,行人走到适当的角度就能看到七色的彩虹。我们的生活,如彩虹般绚丽。

 

流花新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溅玉飞虹

 

三、乒乓列阵

园内有十几张乒乓球台免费供市民使用,许多退休老人你推我挡,乐此不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方针在这里得到了落实。

 

流花新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乒乓列阵

 

四、榕荫桥影

这个地方我走过N次了,只是以前被榕树粗大的枝桠挡住看不到桥影。这次我走到岸边蹲下来,终于发现了这个美景。摄影大师经常强调的摄影眼,就是指要善于发现。

 

流花新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榕荫桥影

 

国家在富强,社会在进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过些时候再来流花湖,肯定又有新的景色让你惊喜呢。

 

(二)班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