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几张小油画的联想(张恭名)  

2018-02-09 09:10:10|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张小油画的联想(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几张小油画的联想

 

今天博刊登何旭正的几幅油画,选取甚具田舍风味的题材,予人清新自然的快看着看着,我猛然想起几十年前,在铜锣湾帮襯牙科梁医生的往事。俗语云,牙痛惨过大病,那些年我竟平白无故牙就痛了,没办法,只好即刻找梁医生,梁医生诊所在铜锣湾百新街一栋大楼24楼,可能老医生老顾客,诊所多年没装修过,病人以服务及治疗好否为准,不计较这些,相对而言,梁医生收费亦较便

去得多了,特别留意墙壁上挂着的那幅油画,我好像在什么地方看过这幅高加索的风景画,我问梁医生:“你真有本事,居然收藏了巨匠名作?”梁医生狡黠一笑:“怎可能是正品,己经不知道是什么人仿制的赝品,不值钱的!”然后郑重其事说:“如果是真的,我还会在这里牙吗?

印象己经模糊,看何旭正的作品,那幅拱桥流水,小片天空的作品,有点梁医生诊所的那幅;世事难料,说不定某年某月某日,何旭正扬名于中外画坛,也会有人摹仿他的作品呢。对此,我充满信心君不见,省实精英辈出,涌现了著名洞箫演奏家著名儿科专家著名博士后导师著名中医师著名书法家,再出一名画家指日可待。

何旭正在油画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学生时期的何旭正便以出墙报而闻名,后来从事绘画职业,亦成绩斐然。新绿诗社出版翰墨余香集,何旭正的绘画作品更以寓意深长,构图新颖之作,置于扉页,备受瞩目也。

早在年前的广州省第二中医院南国老人公寓,他就赠我一册画集,人物风景俱佳。而他发表于校博之山行,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混成一体,万绿丛中一点红,图独特持红伞女孩更为博友津津乐道需知何君己近七秩之龄,还常新作杰作,怎不让人叹为观止啊!

 

张恭名 2月8

 

题图:何旭正油画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1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