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希 望(谭宝硕)  

2018-03-10 11:03:02|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短的是人生,長的是希望。

這話是我一個朋友說的,他有很多豪情壯志。

他曾經對我說:“人生有很多的東西等著我們去做。”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他有一個夢想,就是開一間餃子店。每次邀我到他家裡吃飯,都是吃餃子,吃麵條。他看著我吃,認真地詢問我的意見,餡料如何?麵條如何?湯水如何?都要一一老實作答。

“你可不能白吃.”他開玩笑地說.

他老家在河南省。家鄉并不富裕,小時候,家裡平時都是吃雜糧,逢年過節才有餃子吃。可能就是這個緣故,他對餃子麵食有著特別的鍾愛。他對我說:“就憑我這分熱心,一定可以開一間出色的餃子店。”

說是這麼說,他的餃子,只有我和少數的朋友能欣賞到。他來香港多年,還是在打工。我們鼓勵他:“有志者事竟成,我們等著吃你的餃子。”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那一年,他病了。開始以為是患了感冒氣管發炎,但後來拖了幾個月都不見好轉,聽他咳嗽得厲害,我們都勸他到醫院詳細檢查。

醫院的檢驗報告出來了,是癌症,末期肺癌。

我到醫院探望他,他平靜地告訴我這個檢驗結果。他委託我,代打一個電話給公司,告知他的病況。我撥通了電話,對經理講了他的病情,我沉重地說:“他將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會來上班了。”

他躺臥在病床上,無人可以幫得上忙。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他對我說:“短的是人生,長的是磨難。你記得這句話是誰說的嗎?”

我回答:“好像是張愛玲說的。”

他說:“我喜歡改成這樣,短的是人生,長的是希望。我覺得這樣會更好,你說對嗎?”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感動地答:“你說得對,短的是人生,長的是希望。”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仍然對人生懷有希望,這個希望需要多大的勇氣呢?

他沒有放棄,他積極地接受各種治療。

醫院安排的療程做完之後,他的病情沒有任何轉機,他決定返回內地繼續治療。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臨走前我們見了面,他將一筆錢交給我,委託我轉交給一個慈善團體。

幾個月後,他的家人告訴我們,他過身了。

短的是人生,長的是希望。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幾年後,他的父親告知我,他們家的餃子店開張了,叫我為他們寫一幅牌匾。我按他們說的寫了“正宗北方水餃麵食”,朋友的心願終於達成,店子生意很好。

我總是記著他那句話:“短的是人生,長的是希望。”

人生并不長,我們都是過客,用一份真誠的心看世界吧,願望總能成真。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希  望(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08.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