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锦鲤青萍(张恭名)  

2018-03-11 11:44:5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锦鲤青萍(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锦鲤青萍

 

三月五号,六十中文艺宣传队历史性造返海逸之行,第一次到香港来的邓锦萍(题图)竟然好事多磨,她与陈黎明无随大队坐大巴,而是乘坐直通火车,而且是前后开车的不同班次,谁也想不到,到了樟木头附近,却因前方发生故障而停滞不前,一停就是五个多小时,列车上厨房的食物价格不菲,一小杯咖啡竟售三十元,顾客饥不择食,也抢购一空好心的风箱刘治南频频与之通电话,邓锦萍原不认得路的,听了心稍微放松,可怜出了闸见到风箱,而陈黎明仍姗姗来迟,三个人到齐了,便飞的士到海逸豪园,心急如焚的老师搂着她们,终于松一口气!在家里陪我的李巧英这时才开始有说有笑,这难道是十年未必逢一闰的奇遇吧?

闲话休提,衰事更休说,转而特叙从未在我博文出现过的靓女邓锦萍半世前,她是曾凤英教导员推荐到文艺宣传队来的,是和建队的珠光路小学“百花宣传队”同期的奠基人,“我们一起走过”,宣传队历史记住了这一刻,

宣传队的王牌舞蹈愉快的学工一课》,六名小将穿着红绿、白五彩斑斓的花襯衫,配以白围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活五彩斑斓的锦鲤在水里游动,六名队员从高到矮排序,身高差不多,邓锦萍排第二,主跳凌侃珠第三,最矮的梁妙群,每次演出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她们自动调整了舞衣,使颜色更协调,效果奇佳,特别是工宣站在道具箱登高望远,侃侃朗诵,六名小将成四十五度角,状似乘风破浪而行,配以风箱作曲的优美旋律,将舞蹈推向高潮,台下必然响起阵阵掌声,每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缅怀英年早逝的阿急。

1993年,旅美衣锦还乡的陈楚楚,在省实座谈会上,邓锦萍打电话来,以为她会来参加,可是她说临时有事要去深圳,正在半途中,可惜只在话筒里听声而不见其面,没想到这一别又是25年了,一生有几个25年啊?还值得庆幸的是,锦萍终于还是来了……

锦萍巧英黎明依依惜别海逸皇宫时,太阳己经下山,海逸豪园沐浴在一襟殷红的晚霞中,她们说:“老师,我们还会再来看望的。”我相信,正如嘉玲说的,张老师,您要多吃点东西,养得胖胖的,穿得靓靓的,以最美好的的姿态迎接我们再次到来。”

 

张恭名 310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