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书 缘(张恭名)  

2018-03-24 15:18:2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  缘(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我的电脑桌上摆着诗韵全璧恭人重道 克已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后者只剩最后一本,留给在美国养伤的月里嫦娥。拙作2016年7月出版至今,眨眼间快两年了。从我手里送出去的书,颇有意思,今天除了再次感谢编朱颖启外,特撰此书缘》小文,记录值得一提的亲朋好友——

 

1)亲家母温嬷嬷

温嬷嬷曾是中学语文教师,老人家从我的女婿处拿到书后,戴着老花眼镜认真地阅读,也许是同行有共同语言,看毕即对萧老师赞誉道:“亲家爷爷真是有深厚的文学底蕴,叙事抒情,娓娓动听,不由读者不一篇一篇读下去。”

更富戏剧性的是,某天,印佣推着轮椅在黄埔百佳超市,恰好碰见亲家母温嬷嬷,眼快的温嬷嬷用半咸淡广东话对我说:“亲家爷爷的诗文选我读完了,谢谢你。”后来我才知道亲家嬷嬷是上海人,嫁到广东来的。

 

2)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黄震华教授

黄教授的书是我儿子快递给他的,当儿子随后北上相遇时,他通过微信对我说“恭名,你的精神令我折服,你的文章令我仿佛看到了少年时的天真浪漫,犹其是寒鸟别传,左邻右里,我一看再看,身同感受,不过老同学千万不要太累……”

黄教授曾出任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第一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主任委员陈郁省长的即时翻译,是我们省侨中同窗的翘楚。

 

3)四婶母陈老师

四叔父原配张刘氏早逝,填房乃揭阳一中阿白的语文教师,与我叔父结婚后,我们仍称她为“陈老师“陈老师手捧一本诗文选》,感慨良多,道“如果四叔在天有灵,一定会赞扬阿十文笔了得,承继了俺张家儒商之风。”这番话是她在北角偶遇张老大而发出之感叹。

道是诗文渲亲情近日,张老三参加堂弟娶媳妇的喜筵,碰到陈老师,老人家还吩咐“阿十不要写文章累了身体。”

 

4)米业界同仁丘步向

裕生米行老板丘老爷之侄子步向仁兄,在经营大米的漫长岁月里,对我完全不了解,只知道是嘉元行十少,未知原来肚子里尽是墨水,今天总算了解了张老师丰富多彩的昔日,人家说儒商,不知道是何物,今日开了眼界他一定要我在诗文选扉页签名,我欣然命笔:“步向仁兄惠存 挚友恭名敬赠”

后来,华祝称步向同屋村同事林志强也索书,很抱歉,我己无存货了。

正如主编朱颖启所说,撰稿人讲故事一样,通俗易懂,这应归功校博长期之熏陶。

 

5)诸多省实人

去年某天,香港省实校友在海逸皇宫酒楼聚会,萧老师用小推车运来二十几本诗文选,恰好手一册,旋即派完,他们要求我在扉页签名,于是排队到我座位前,我一边签名,一边心里甜滋滋的虽然我叫不出每个人的名字,但清晰知道,这就是“尊师守纪 勤奋好学”蔚然成风的省实莘莘学子!作为曾为省实教师,我无上自豪,这诗文选之出版,是校博的产物,我逢人就说:“没有校博就没有这本诗文选》!”在今天,我诚挚地感恩省实,感恩校博,感恩省实人!

 

张恭名 324

  评论这张
 
阅读(10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