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续说书缘(张恭名)  

2018-03-25 14:02:0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续说书缘(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续说书缘

 

什么事都离不开缘分比如说,我与校博就是老天爷赐予的礼物,和朱颖启在省实时,完全是陌路人,却在数十年后结下不解之缘,我写稿就与当年小朱同学交作文给朱复明老师一样。我是幸运的,从华师中文系毕业分配到省实任教,就从十年一贯制首届毕业班教起,而且因某个特殊原因而连续两届任教毕业班,如果说与八年级的小朱无缘的话,那么几十年后迟来的缘分补偿得十分到位,以此类推,八(二)班吴行,杏琴唛头的诗词,我必认真阅读,以续迟来的书缘。

张家四兄弟,也许是家庭教育的关系,个个都喜欢阅读诗文,老大自我大嫂仙逝后,每天都优哉游哉坐电车慢吞吞来到中央图书馆看书,拙作恭人重道 克己轻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每篇都细读遍以上,特别对平安夜之缘有兴趣,圣类斯中学的往事也勾起他美好的回忆,还有怀念祖父与母亲之文章也引起他强烈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大嫂仙逝后,我以三个弟弟,弟妇之名义撰写藏名挽联,大哥郑重安放于粉岭和合石公墓灵位前,以慰太太在天之灵——佩菊香魂千瓣瘦,裳云素影九天宽。大嫂逝世前一年,来香港时到过海逸豪园,我还坐轮车送他们到红勘码头坐渡轮回港岛北角。一切仿如昨日……

张老三是佛山政协委员,社会名流,某次偕佛山时任市长卢RH访嘉元行,随行的市办秘书长也姓卢。该次嘉元行董事长卢DY与总经理张SR接待了贵宾,我与老三陪同,恰好是三张三卢,老三即席赋诗:百姓皆为黄帝后,张卢今日一家亲。

张老四山寨友恭如,是省实校博好朋友,他的“一生至少一次乘坐邮轮”风靡一时,他随时随地即兴赋诗,己不算什么新奇玩意。

不是卖花说花香,王婆卖瓜之辈,皆因在家父,叔父熏陶之下,日子有功也!

 

张恭名 325

  评论这张
 
阅读(10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