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2018-03-03 17:58:18|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围巾的故事

 

女兒說,要為我織一條圍巾。

我樂壞了。

可以想像,天寒地凍時,有一條溫暖牌圍巾繞在脖頸上,該多幸福啊。我與女兒一起挑選毛線,太太找來織針,教女兒怎樣編織。

“上一針,繞繞線。下一針,繞繞線。”太太教道。

於是,女兒便上一針下一針地編織開來了。

我的圍巾就在針針線線之中,一寸一寸地慢慢成形。

我心急地期待著。

女兒就讀的學校有個傳統,很重視家政教育。記得有一次,我到學校參加家長會。完了之後參觀家政展覽,同學們的手藝,無論是織毛衣,做裙子,做衣服,製作家庭用品,都似模似樣,令人嘆為觀止。

“你看,人家真有本事。”我對女兒說。

“那當然囉。”女兒答道。

真心期望她們能夠在家政課中,領略到點滴的生活情趣。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有一次,全校烹飪比賽。女兒回家翻天覆地找食譜,她與另一位同學打算參加比賽,要找食譜作參考。

“媽咪!”女兒喊道。每逢要找東西,總是這樣喊的。

食譜找到了,她們決定做一種叫「沙律腐皮卷」的小食。

“媽咪,蘋果要切多大呀?”她喊。

“媽咪,香蕉要不要浸鹽水呀?”不停口地喊。

終於,「沙律腐皮卷」試驗成功了,惡形惡相的,但好吃。

結果她們得到第四名。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又有一次,家政課要車縫裙子。

這可是大陣仗,女兒把紙樣裁錯了,車縫得一團糟。

“媽咪!”

最後,由太太出馬,連夜把裙子趕縫出來。

家政老師的評語下來了,說是:“車工不錯。”

女兒偷笑。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04.

 

“每一串汗水,伴每一個成就。”記得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無論大事小事,能做好一件事,不就是成就麼?”我鼓勵女兒。

可是我的圍巾至今仍只有巴掌般大。

“我今天織幾針,明天織幾針,總會有成功的一天。”女兒說。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說得對,努力吧。”我說。

北風又吹起來了,我縮起脖子,拉高衣領。

耐心等待。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人生有很多期盼,期盼就是一種幸福。

相信有一天,我的脖頸會圍上一條溫暖的圍巾。那陣陣無以倫比的暖意,將會溫暖我脖子,溫暖我心房。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围巾的故事(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08.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