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问医记(张恭名)  

2018-04-13 09:59:22|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医记(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问医记

 

生蛇十天了,饱受煎熬,老伴忽然想起何不找古学滇医生求救,翻查名片簿,拨通电话,古医生说:“那就明早来铜锣湾诊所看看吧”宜早不宜迟,太太马上挂了号,还约了熟悉的司机过海,到鵝颈桥去,古医生仔细地问这问那,听这听那,说值得庆幸的是并非再度中风,治蛇的特效药还要连续服三天才有效。

我一边听着,一边回忆昔省实光景我没任教古医生这个班的课,却彼此之间十分友好毕业后,他后来在香港发展亦经常联系难忘的是1985年圣诞节,父亲突然染病入住港岛法国医院,因为放假,我拨电话告知古医生,父亲前脚刚入病房,古医生后脚就来到病房,一直就任主治医生,父亲最终因肺炎并发症,中风并发症而陷入深度昏迷状态,古医生日夜操劳,克尽白衣战士厥职,到我父亲生命最后一刻一个小插曲,脑科专家WU医生误会我是古医生的医学老师,称我“张医生”,冒牌了两三天,古医生最后签署了死亡证书,事后我到医务所找到古医生,要付医生费,他只象征性收了很少的钱。

往后的日子,我与古学滇何润光彭纪穗等六五届校友不时会晤,刘校长访港时,我们一起接待,诚一时佳话。

回到今早,古学滇西医与范雅贤女西医还在同一诊所就诊,看着熟悉的名字,我即兴写了藏名龙凤——

学海兰舟,恒江九派风光雅;

滇池杏树,医国千秋圣手贤。

 

张恭名 413

  评论这张
 
阅读(1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