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毕业前夕(张恭名)  

2018-04-15 00:14:5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前夕(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毕业前夕

 

每个师范学院学生都有一个毕业前夕,那是四年级学生的大事,明天一宣布分配方案,就要各奔东西,成为一名中学教师七月炎夏,晚上八九点钟,仍然那样闷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宿舍周围的金凤树,绿叶纹丝不动,连小鸟也懒洋洋躲在树荫底下,这是毕业生心情特别紧张之夜,就天气一样烦躁不安。

华师学院广播站好伙伴朱永昌显得格外惶惶不安,他招呼我一起“搬家”到天台聊天,于是我们抬床上天台,先在地上淋水降温,看周围,己有七八摊之多。

我与朱永昌仰望天空,星星眨着眼睛和我们对望,仿佛在说,不必紧张,顺其自然吧不紧张是假的,一经定案,几乎是一辈子的事啊!

朱永昌这么说:“全级二百人,我并非优秀学生,广播站播音员算不了什么,惟一优势是工人阶级出身,父亲老工人己退休,大哥开巴士,姐姐在纺织厂,我在志愿表上写着,父母需要照顾,大哥开车没夜没日,姐姐总得嫁人……”讲完,自己也感到站不住脚,“留广州是不可能的,还是准备到海南,粤北去吧!”

几天后,广播站电工何乐生在宿舍为朱永昌饯行,我和陈宝如应邀参加,小小广播站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夜过后,老朋友就到韶关的乡镇学校报到上任了。

若干年后,我到了香港定居,一天来了一封信,是朱永昌寄来的,告知他申请来香港旅游但是一直没有下文,似乎不了了之。

不管怎样,华师广播站有我永恒的怀念,好伙伴陈宝如朱永昌杨绮吴盛溥,还有何乐生师傅。

谨以此文献给英年早逝的陈宝如女士。

 

张恭名 414

  评论这张
 
阅读(1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