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一帘幽梦在今天(张恭名)  

2018-04-07 16:28:3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帘幽梦在今天(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一帘幽梦在今天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春来春去俱无踪,徒留一帘幽梦。”这这是电视剧一帘幽梦主题曲,哀怨凄美记得第一次唱这首歌,是四十多年前,宣传队在永汉戏院卡拉OK厅,由“当红小生”甄铭新主唱的,不知谁悄悄地“忠告”:“请注意小资产阶级情调!”分明是开玩笑助兴,于是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大家开怀大笑,十分开心。

自此,几次宣传队聚会唱卡拉OK,必然选唱一帘幽梦,甚至即兴加上声部,有时还加了四声部,自我陶醉

隔了不知多久没唱一帘幽梦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经常到汕头去,和智愚廖主任等人,约傅娥周萍等到鸵岛宾馆歌舞厅唱歌跳舞,我唱一帘幽梦,他们竟在舞池翩翩起舞,跳起优美的慢四步来。

星移斗转,时光流逝,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我竟全然没再想起这首流行歌曲,偶然那熟悉的旋律在脑海里浮现,也是一闪而过。

可是当日历翻到四月七号这一天,我猛然想起原来是打算这天上广州东站,这是我日思夜想的计划,兜兜转转最终成了泡影,前几天因“生蛇”服用抗生素,引起厌食症,什么都吞不下肚,幸得还能喝水与牛奶,保住性命

正是这一天,驀然想起一帘幽梦,不正是应验了“徒留一帘幽梦”咒语吗?其实夜不长,梦不多,莫非命也,天公冥冥中己有安排?

还是箫王谭宝硕说得好,张老师想见广州省实人,广州偌多不便来香港的省实人何尝不是如此呢?只要养好身体,终有一天会梦境成真的。

 

张恭名 47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